找不到理想情人,是條件列太多還是條件列太少? 3個步驟教你換個方向思考關於「列條件」這件事

1 / 1

從少女漫畫、言情小說到浪漫偶像劇,各種完美無可挑剔的男主,不論是霸道總裁愛上你或是天才醫生只愛你等等,各種標題都已透露出完美的理想條件,女生最基本會列的另一半條件,通常就是帥氣多金、溫柔體貼、善解人意還要幽默、最好孝順長輩、假日會帶我出去玩…男生列的條件通常就比較簡單一點:長得漂亮身材好,可愛溫柔體貼,大概可用「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進得臥室」總結。

然而真正在一起之後,上面所列出來的那些條件真的夠了嗎?

應該說,符合上面列出來的條件,就真的是你的理想情人嗎?

有時候覺得自己條件列太多,是不是反而另一個角度來說,是條件列太少呢?

為自己設定找尋另一半的條件是很重要的事,可以避免因為一時的沖昏頭而做出錯誤的決定,交往的對象一定要有至少一樣你很欣賞的特質,喜歡一個人千萬不要只是因為他對你好,因為如果哪一天他決定不對你好了,感情是走不下去的。

今天要大家三個步驟,來檢視自己列出的條件,是否可以真正幫助自己在找對象的這條路上,不要走太多冤枉路。

-

步驟一: 正視自己的黑暗面,勇敢承認自己在乎的是什麼

女性友人最近和一位男網友見面,見面後我有問她後續,她告訴了我男生基本的背景,知名公司工程師、有養貓、人蠻好的然後…身高不到170,她問我說「你會覺得我很壞嗎?嫌別人矮是不是三觀不正?」我跟她說:「你的心就是這樣覺得,也沒辦法勉強」,每個人都有黑暗面,要不要承認而已,不要嘴巴說不介意,心理很介意就好,「你需要做的就是清楚直接的拒絕人家,不要給無謂的希望」,現在有這些想法,以後也不會變,或許繼續相處下去,會發現他更多的優點,或許真的有機會進一步交往,但是在一開始,就已經這麼介意一項不可能改變的事實,我想就不要彼此浪費時間,最後落的傷心又傷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清自己是一門功課,有些人會說「我就外貌協會啊,不帥/美的我根本看不上眼」如果這是你真實的想法,那就擁抱它吧,畢竟你今天遇到一個長的完全不符合你審美標準的另一半,卻在其他條件都完全符合你的要求,你或許可以安慰自己接受他一天、一個月、一年,但如果心態不改變,總有一天會為了其他小事看不順眼,最後還是走向分手這一途。

很膚淺嗎? 是

但那又怎樣?

不能勇敢面對自己的人,才是最傷害別人的人,面對自己性格的缺陷,也是一種成長。

這邊的重點不是在於身高、體重或是外表的標準,而是在於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審美眼光,你覺得不到170太矮,也會有其他女孩覺得剛剛好,感情本來就是屬於自己的事,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沒什麼意義。

-

步驟二: 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後,依照自己的能力去調整要求

最近分手的友人L告訴我,男友和她分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想要找更正的女友(原音重現),他就是喜歡網美等級,或是像棒球啦啦隊那樣的女孩~

看到這想必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請問你有先照照鏡子看看自己嗎?

如果單論外表,L是現在社會觀感普遍認定的正妹,而男友只是一個外貌條件平庸的人,本來還覺得是一個成熟穩重的好人,沒想到這麼膚淺,但事實上,他見過L兩次就告白了,難道當初看上她不也是因為外表亮眼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標準,在感情裡也有一定不能妥協的原則,外貌上被吸引的原因很直接,想騙自己都騙不了,有的人喜歡豐滿的上圍、有的人喜歡長腿、有的人喜歡雙眼皮、有的人喜歡修長指節分明的手指,正視自己的標準,我覺得不是一件壞事,但也要自我衡量自身條件,才不會落的「癩蝦蟆想吃天鵝肉」的臭名啊!

當你今天把另一半條件設定在「像網美一樣美麗的女友」,那第一件要認清的事就是,網美喜歡去網美景點拍照打卡,這背後要付出的時間和金錢你有計算進去嗎?你有精力每個假日帶著她到處爬爬走,心甘情願排隊拿包包兼攝影師嗎?事實上他當初就曾抱怨L假日常常想出門,他想宅在家休息都不行,然而如今又妄想女友是網美等級的女孩,你想要交往這樣的女孩,卻沒有覺悟要做這樣的努力,說好聽點不想付出只想得到,說難聽點就是癡心妄想,兩個字「做夢」結案。

請參閱上一篇: 當男友說對你「好像沒感覺了」,絕對不只是沒感覺這麼簡單! 冷暴力逼你分手的「三個階段」,女孩們趕快睜大眼睛看清楚!

-

步驟三: 列的條件要詳細,依照自己的需求量身打造

承如一開始標題所提到,找不到理想情人,是條件列太多還是條件列太少?

太少不是說選項太少,而是指列的太粗淺不夠深入,這個問題的核心在於,你到底清不清楚自己要怎麼樣的對象?

長的帥、身材高大、會賺錢、幽默、體貼、尊重,這些都是公版上的條件,我們要如何把它設定成真的適合自己呢?

舉例來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的帥 :要金城武等級才叫帥哥 ➪ 戴眼鏡很斯文,穿襯衫很好看

身材高大 :沒有180謝謝再連絡 ➪比我高10-15公分

會賺錢 : 年薪沒有100萬免談 ➪ 我希望收入能和我差不多,甚至多個一兩萬

幽默風趣 ➪ 在遇到人生不如意的時候,能一笑置之,在我低潮的時候,能讓我轉念面對挑戰

體貼 ➪會主動關心我的生活瑣事,給予支持和空間

尊重 ➪在我不想要的時候,不會一直要求要親熱,只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有太多太多太多可以列舉,然後這些條件下來,你要為自己做一個排序,到底哪些是你真正不想妥協的條件,例如你很喜歡穿高跟鞋,不願意放棄穿高跟鞋這件事,那你在對象身高這一項就無法妥協,不管其他條件再好,也不要浪費彼此時間,列出條件不只是檢視對方,更是檢視自己的好機會,你看著要求另一半的條件,也可以反過來想想自己,是否能達成這些條件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列條件找到理想情人,就像是TLC節目「迷你房屋獵人」,在看節目的過程中,我最喜歡看到房仲受不了客人無理的要求,想要翻白眼的表情,很多人一進去就說:「哇這客廳這麼小,我的沙發要放哪?」「這是我看過最小的廚房!我要怎麼煮飯?」「廁所沒有浴缸,我沒有辦法接受」「沒有衣櫃我的衣服要放哪裡?」種種問題讓人覺得,你真的知道你要搬到「迷你屋」嗎?當你決定要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迷你屋,卻發現自己列出的條件恐怕要一間豪宅才能滿足,這時你是不是應該退很多步,重新認真檢視自己列出來的條件,到底哪些才是最重要的?

迷你屋受限的空間裡,要大廚房就只能有小客廳,要大衣櫃就只能有單人床,怎樣填滿100%的空間,需要依據個人需求發揮創意。

幫大家總結一下列條件的三個步驟:

步驟一: 正視自己的黑暗面,勇敢承認自己在乎的是什麼

步驟二: 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後,依照自己的能力去調整要求

步驟三: 列的條件要詳細,依照自己的需求量身打造

相愛不容易,相處更不容易,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那個白首不相離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