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兔子只是漫無目的地走,牠內心其實還是期待有誰會來找牠,即使不被喜歡還是渴望被想念。
牠不知不覺來到一座懸崖邊,嘆了口氣,牠是朝著太陽的方向走的,還以為面向光亮的地方就看不見黑暗,沒想到連太陽也不喜歡牠。
「我長這樣又不是我願意的。」牠憤怒地對著太陽大喊。
想起先前那些遭遇,難過湧上心頭,又不由得往懸崖邊靠近一步。
-
「你可以幫幫我嗎?」突然傳來虛弱的聲音。
牠循著聲音的方向找,發現一朵小黃花,它看起來乾癟癟的。
「你需要水嗎?」兔子問。
「麻煩你了。」兔子怕黃花撐不到自己取水回來的時候,牠摘了一片大葉子,架在黃花上方。
河流在有點距離的地方,兔子跑了三回,才讓黃花終於恢復了一點生氣。
「謝謝你,我好多了。你很善良。」黃花說。
「善良?」兔子沒被這樣說過,牠覺得很新奇。
「不是所有兔子都願意這樣做的。即使我不喝水,七天之後我還是會死去,可是我實在太渴了,你是這三天裡唯一願意幫我取水的兔子。」黃花在風中擺盪,看起來很開心。
兔子沒有說話,牠覺得這點小事不足以稱為善良。
「你看起來有點悲傷?」黃花問,兔子把故事告訴了黃花。
-
「其他兔子只想吃了我,因為他們只在乎自己。即使我渺小、我生命短暫,我還是有喝水的權利,就算我再過四天就要死了。而你不同,你也尊重我是個生命,所以比起牠們,我更喜歡你。」黃花說。
「可是你不覺得我的毛色…很難看嗎?」兔子看了自己一眼。
「有時候,我反而希望自己是一株草,黃花太顯眼了,也許當草可以更自在些。可是草說它偶爾也想當當我,我們都好奇怪啊,就是不想當自己。」
是啊,就像牠也想當當白兔、灰兔、咖啡兔和黑兔一樣。
不知道會不會有別的兔子,也想當當看自己?兔子這麼想。
-
「我倒覺得你很特別,那些顏色一樣的兔子這麼多,可是這樣毛色的只有你一個,而且你還善良。」黃花說。
兔子有點開心,牠覺得黃花說的沒錯,牠曾經也認為自己是特別的。
原來特別,有人討厭,也會有人喜歡。可是我們都太想被喜歡了,才會因為那些討厭忽略掉喜歡我們的人,包括我們自己。
牠幫黃花再澆了一次水,然後道別。
告別了黃花,兔子繼續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牠有點期待今天夜晚的星星。
-
-
#杜千說 #tuchiensays
#電影 #歌詞 #日常 #心情 #寫作 #文字
#不值得被愛的兔子 #枯萎的黃花 #故事
#自己 #關於自己 #成長 #關於成長 #自我成長 #自我肯定 #自我價值 #兔子
#寫文字 #寫愛情 #寫故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