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知道這個人就是可以走一輩子結婚的對象?

1 / 1

男女朋友交往一陣子,都會面臨是否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但我怎麼知道我眼前的人是可以和我走一輩子的呢?老實說當初剛交往的時候,我就決定廖先生是我想結婚的人嗎?我很坦白的說不是,不是原因有很多,個性的差異、價值觀的不同、成長背景的養成,但我想這些並不是重點,正因為彼此的個性不同,你看見對方所擁有的特質而被吸引,正因為彼此都是獨特的個體而產生火花。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我認同要慎重決定和看待。記得在我和廖先生交往一陣子決定要進入婚姻的這個過程中,我開始回顧過去我們交往相處的細節,不管是大小事件、吵架過程、未來規劃等,這些回顧讓我更清楚認識,我眼前這個跟我交往好長一段時間的男子。

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候在筆記本上,寫下五個我很在意的條件,跟大家分享一下

1.絕對不可以動手動腳或言語暴力

這一點從我交往的時候我就非常在意,我認同每個人生氣時都會有情緒,但我無法接受的是肢體的暴力和不正當言語的攻擊,如果在結婚以前就出現這些現象,你絕對不要想他結婚之後會為了你改變,因為這是不可能的。

2.情緒管理

一個人的情緒管理,會反映出這個人是不是個成熟的人,如果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長期下來對另外一半會造成不安全感,何況如果你是要跟這個人生活一輩子,久了對自己的身心靈都是一大負擔。

3.相處關係是不是平等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係中沒有誰比較高等或是低等,每個人都應該被真誠對待,沒有人會心甘情願願意當委屈的那一方,一段健康的關係,才能讓彼此走得長走得遠。

4.他/她是不是可以在我傷心時成為我的安慰?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不可能時時刻刻都處在心情好的狀況下,當自己狀況不好時,對方是否可以成為你的安慰?例如當我狀況不好時,廖先生會問我「你希望我怎麼幫助你?」或是陪我做一些我想做的事,等到我情緒好一些,他可能會跟我分享他觀察的感受或者給我一些建議。

每個人需要被安慰的方式不同,但能讓你心裡的寒冬吹進一些暖風,陪伴你度過低潮,給予適時的鼓勵,是珍貴的。

5.是不是願意成為彼此最適合對方的人?

感情中我認為沒有所謂的天作之合,只有願意彼此不斷成長願意成為對方最適合的那個人。

透過每次的摩擦拉近彼此的不同、一次又一次的溝通找到彼此的默契、欣賞對方的不同看見彼此的優勢,我想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感情中沒有人可以給你標準答案,只有你自己最清楚知道這段關係所帶給你的影響是什麼,看中彼此的感情,兩人一起不斷向上提升,這樣的關係才能走一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可以到下方連結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crazywife1210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ichellewuuu_______/

Popd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4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