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那些小事 01 - 討厭自己

1 / 1

還記得當初我們稱兄道弟,也知道你還單身,我們互相傳訊息聊天,好不無聊。

你知道,你背對著我的時候,我都會失神個一兩秒,看著你的寬大肩膀,多希望我可以在你懷裡被你抱著。

那晚,你跟排球隊的那些隊友出來吃宵夜,你問起我在幹嘛,我卻丟了個直球。

"訊息接收聲響起"

「我現在在吃消夜,你要來嗎?」

單純如我,以為是兩個人的約會,想要再確認一次,便打字回問「這是約會嗎?哈哈哈」

不知道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感,所以勉強加的笑聲或是什麼。

「什麼啦,是跟球隊的一起,扯欸~」已經邁出了第一步,驚覺好似已經收不回來了,只能看著委婉拒絕的信息,知道自己在對方的位置在哪,我似乎也下定了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事,我隨便問問的,等一下要用報告啦~」開啟了我與他的哥們模式「少在那邊噁心,誰想跟你約會~」隨即附了一個嘔吐的貼圖,或許這樣可以更證明自己的玩笑開得有多正常。

「好啦~沒事,那我先吃東西」你話語一下,我秒讀秒回。

「好」多希望你也秒讀我,至少你當下是在乎的。

----------------------------------

我跟一個閨(Gay)密名叫阿登的感情很好,我把跟對方丟直球的故事講給他聽,他驚訝地回應「這麼直接?」

我點了頭「因為不想曖昧了...」既然沒有感覺我們就停下吧,也或許該讓自己自作多情的劇給落幕了。

阿登似乎心疼我做了這一切,他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我幫你問問他吧,有消息我告訴你,不用擔心」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嘆了個口氣補了一句「但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喔~我不希望你受傷。」

我點了點頭,萬分感謝他的有情有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了沒多久,他飛奔到我的宿舍外面,要跟我說他剛剛收集到的情報。

「快」他揮了揮手,我才剛到樓下大門,就看到他焦急的面孔。

「他怎麼說?」我快速地跑著步,心裡的焦急似乎越來愈明顯,是所謂的第六感嗎?...好不安。

「我問他,他對你的感受如何」看著他握緊自己的拳頭,不太想跟我對視。

「說吧」我雙手搭上了阿登的肩膀,堅定的看著對方,我真的想知道答案。

「他說...,就是哥們,沒別的。」他話說到這兒就停下了。

「還有呢?不只這些吧?」我躁了,只有這些?我對他來說只有這些嗎?

阿登眼神開始閃躲「他...,他最近在追一個女孩,叫xx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完,似乎剛剛著在自己身上的火瞬間熄滅了。

「原來,他有喜歡的人了。」我說完,就說不出任何話了。

「那個女孩跟你的類型差很多」阿登說完,找了臉書的她近期拍的一張照片「你很好,只是你不是他的菜而已...」或許這一句話也奠定了,我註定沒辦法吸引到他了。

「是阿,就這樣而已」我心似乎開始聽下來了,聽不見外界的聲音,好安靜。

「你很好,真的,不要多想...好嗎?」阿登擔心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

我展開笑容,回到了當初奔放熱情的我「唉唷,擔心什麼...我這麼幽默的女孩誰不喜歡阿~」這句話說給阿登聽,也是想說給自己聽。

不過...,過了這晚,我忘不了阿登給我看那女孩照片的那一瞬間。

是阿,我們真的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我在那個時候開始嘗試討厭自己,我不知道...。

也多虧了當時的經驗,我學到了非常重要的一課。

"絕對不能討厭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