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戀

1 / 1

移居異鄉🤓要跟自己想攜手一輩子的人結婚,不能只是為了簽證。這就像不能因為寂寞生孩子一樣──影響自己(和別人)一生的事情,千萬不要因為短暫的問題驟下決定。妳,永遠是第一位。🍒

臉書帳號網友Martin Chiang 說:「有一種人嫁/娶到國外去,事業人生靠伴侶,沒有伴侶時什麼都不是,然後一回台灣(用健保,躲瘟疫)時突然就覺得自己比他人高級,好像台灣人欠他們或自己活在國外該在台灣會被萬眾矚目一樣,也不知哪來的自信對人頤指氣使,這種也蠻多的。

很有趣的是這類人對伴侶和伴侶的生活圈總是唯唯諾諾,而一回台灣則換了一張臉,對台灣人表現出不屑甚至瞧不起的優越態度,真正的種族歧視很多根本是來自於看不起自己出生的這些人。

評斷是否為這類人,只需要想像他們的伴侶不存在時,秤秤他們自己有幾兩重。(但往往結果讓人失望..)😆」

🤔很忠肯..

無論在國內或是國外最好還是靠自己的能力和專業,而不是跟在配偶背後當影子過活💪🏻

#漂向北方 #北漂日本女子圖鑑 #北漂生活 #東京 #日本 #在日ファンク #在日台灣人 #台湾女子旅 #日本旅遊 #東京グルメ #likes #follow #kol #influencer #インフルエンサー #俳優 #港区グル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