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相信有人也欣賞這樣的妳】

1 / 1

昨天下班,我說我繞去買了一杯楊枝甘露給舍監,可其實楊枝甘露是芒果冰沙類飲料,因為下班得早,我就買完趕緊拿回家冰冷凍庫,再去接柚子放學。

.

接完柚子回家,我看到舍監打來的未接來電,回電給他,他說因為公事忙不完可能要加班,問我能不能去接阿福。

.

平常我們一人接一個小孩,偶爾他加班比較晚接,保母阿姨都說沒關係,但我們覺得不好意思,後來我跟他說,如果有預期會加班,可以早一點跟我講,我先去接阿福再去接柚子。.因為保母阿姨家快二公里,每次我接完柚子再一起去,他都走到滿臉汗的跟我說,我太累了,累得像好老好老的老烏龜。

.

搭計程車又有計程車司機素質問題,總之,早一點我先推推車去接阿福就是小事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候,我要再去接一個,困難重重,所以舍監決定下班接孩子,帶報告回家做。舍監到家後,看到那杯飲料時,真的露出了害羞的微笑。接著我們邊吃東西邊聊天,聊到了臨時加班的原因,我笑著說,還好你不是今天真的說要加班,不然我會驚驚死。

.

他頓了一下才聽懂我說什麼,馬上說,欸,老婆,我沒想到這個欸,對不起,我今天忙到什麼都沒辦法準備。

.

我撐著臉看他吃東西,沒關係啦,我就是愛開玩笑而已。

.

#其實要搞鬼的別天也可以搞吧#只是這天可能是兵家必爭之地.

情人節的時候,除了加班,出差也是很讓人膽戰心驚的吧,但這件事我也遭遇過,我果然是見過世面的女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舍監剛回國沒多久就開始工作了,西洋情人節那天還被公司派去香港出差,乍聽之下很疑心,但一個人對妳冷或熱,其實都感受得出來;剛回國他幾乎天天下班都跑來找我吃晚餐,而且時間過去一天天, 仍熱情不減,那天還訂了花送到我辦公室,意圖宣示主權。

.

他說他會努力喬那天晚上飛回台北找我共進晚餐,可晚餐時,他又來電說,出了一點小意外,飛機原本要在桃園機場降落,變成飛到高雄去。

.

其實想想也是很扯,只是那時候我也很活在自己的世界,遠距離的要件之一,就是要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我每天回家時,就覺得回到自己的小宇宙,專心在自己的事情上,彷彿跟外界斷了聯繫。舍監還曾經說過,跟妳相處的時候很甜蜜,可是有時候一回家,就覺得妳好像消失在世界了。

.

我習慣把時間聚焦在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可能看漫畫或租老電影在家看,倒一杯水果酒,燈光溫暖,沈浸在自己的小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沒想很多,卻在凌晨二點多,聽到門鈴聲,從床上爬起來往貓眼看出去,舍監站在門外,我打開門,他說他從高雄趕高鐵回來,拿著在香港給我買的 C牌指甲油,他說有一天逛街,看到我一直在看這款蜜桃色調,就在香港機場離境的時候買了。

.

沒有期待,不只沒有傷害,也比較容易有驚奇。

.

原本當天有密友還在為我擔心,會不會情人節當天舍監去趕場了(?)幸好隔天新聞也出來,該飛機臨時飛去高雄的事件,這種事情難作假,而且當天如果他半夜沒來我也不會怎麼樣,隔天大家都要上班,理性是必須。

.

寫到這裡我只是想表達,舍監是很好的丈夫,但其實我自己也很棒,我一直是很穩定的,相信自己,愛自己,也做自己,知道一定會有人也欣賞這樣的妳,即便若干年後,因為打掃這種事意見相左也難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但他說他觀察過可以接受#怎麼可以偷偷關注我#我就觀察太少#活在自己的世界#追蹤IG#chutaidaily#祝太#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