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未滿】升級版的曖昧「愛情家家酒」,一場讓你深陷其中的「愛情遊戲」

1 / 1

嗨!我是喬瘋小姐,你今天過得好嗎?  

這是我的PopDaily帳號,讓我們一起學習探索自我,拿回屬於你人生的幸福主導權吧!

前陣子發現原來現在除了速食愛情外,又有新的另一種約會關係了,這種關係英文叫Situaionship (狀態關係)。

用中文簡單解釋就是像扮家家酒一樣,只是這次遊戲主題是「愛情」,兩個人的親密程度就像情侶一般,可以頻繁的傳訊息,可以常常約會,甚至可以上床,唯一的差別就是沒有確定的關係,不討論一起的「未來」。

▍優缺點分析

📍好處

1.不太缺伴侶(入門檻較低)

2.不用有負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不用負責任

4.不喜歡就分開

📍壞處

1.不知道怎麼處理親密關係,因為不喜歡就逃避

2.沒有承諾,沒有付出,也不會真正的可以依靠什麼

3.有實無名,另一方在外面有其他的對象,你(妳)也沒資格說什麼

4.雙方的需求不一時,模糊的關係更容易讓人產生焦慮、挫折等不好的情緒🙄

有些人會說這是在一段關係裡面「多一點時間認識自己,搞清楚自己要什麼,是不是真的要跟這個人在一起」,但其實說白了也就是不敢給承諾,不想被綁住怕沒有自由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了解自己,才會懂自己愛什麼

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可能不會更了解自己,在這種若有似無的曖昧關係裡,短暫的浪漫可以彌補你的空虛,不喜歡你可以隨時更換,少了自我反省就不會成長。因為不喜歡時你就選擇走開,但有哪一段長久的愛不需要包容跟磨合?!

▲但沒有說這種關係對或錯,那是個人的選擇,只是希望你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想一想這場遊戲你是否玩得起? ?

不管如何,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快樂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幫按個愛心給我一個愛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 )

◆我會持續分享關於愛情、親情與自我成長的關係,透過這些關係讓我們更認識自己、遇見更好的自己,如果你也是個想要更了解自己的人,歡迎追蹤我,也許在我走過的路上,你也能獲得一些力量。

◆最後也歡迎留言給我,如果有機會能幫到你,我也會覺得非常開心。

想更了解更多喬瘋,到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Miss喬瘋】https://missjoyfeng.com/about/

【IG追蹤分享日常】https://www.instagram.com/missjoyfeng

【FB粉專點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missjoyfeng

#曖昧#戀人未滿#兩性話題#兩性關係#愛情#情人#自我探索#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