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1 / 1

生活中,我們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變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就算不能是百分百理想中的樣子,哪怕接近理想的樣子,我們也會心滿意足,於是,處心積慮找機會,想改造對方。

但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往往事與願違,反而讓原本相愛的兩個人,變得互生厭惡。

在我這個年紀,經常聽到關於奶奶輩的愛情故事,我們都會嚮往那樣單純質樸的歲月。

我的奶奶在18歲那年,經人介紹認識了熱愛文藝的爺爺,爺爺對她一見鍾情,奶奶也感覺還不錯,不久後,奶奶帶著對幸福婚姻的嚮往,與爺爺結婚了。

結婚後奶奶才發現,爺爺是個嗜文藝和酒如命的人。不僅如此,每天下班後,他都會請朋友一起去喝酒,花光所有的薪水,家裡一點都指望不上他。

奶奶多次勸導爺爺,甚至以離婚來威脅他,但每次爺爺只是安分幾天後,又恢復到從前的樣子。

反反復復很多次之後,經過撕心裂肺的爭吵,奶奶不再勸導爺爺,因為她感覺到自己是在白費力氣,既浪費精力又浪費時間,還把自己折磨得筋疲力盡。

奶奶覺得,既然不能改變爺爺,不如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從不再勸導爺爺後,她漸漸發現,爺爺其實還是有優點的。

雖然爺爺愛喝酒,但人品還不錯,為人熱情豪爽,做事有擔當;雖然爺爺愛花錢,但他內心很善良,經常幫助別人,從不計回報。

爺爺和奶奶本來就因為愛情結合,雖然經歷爭吵和衝突,可當奶奶停止勸導爺爺後,慢慢地兩個人的感情,逐漸變回熱戀的感覺了。

就這樣,在爺爺臨終以前,奶奶對有關與爺爺的愛情回憶都是美好的。

有本暢銷書中寫到:不要試圖通過改變他人來獲得快樂。只是稍微做了些努力,就不要指望別人的想法和行動會發生改變。用盡千方百計,耗費幾年或幾十年想要改變他人,只會讓自己陷入麻煩之中。

千萬不要試圖去改變一個人,那樣不但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還會讓自己處在痛苦之中,無法自拔。

人的習慣和性格是從小養成的,想要改變難上加難。除非是他自己想要轉變,否則誰都無法做到。

試想,婚姻失和的伴侶們,是不是都犯了以上的毛病呢?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告白 #喜歡 #喜歡和愛的差別 #情人節 #戀愛 #愛情 #婚姻 #蕭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