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1 / 3

2010年的7月30日,舍監中午跑來辦公室找我吃午餐,吃完準備搭下午四點多的飛機前往英國。

.

上班日,說好不送機,剛剛在一起不到一個月,卻也慢慢隨著時間倒數,不小心我數出了感情(?)

.

因為在約莫二週前,他一直表現出惆悵的神色,卻看我像平常一般,上班下班吃飯聊天,他覺得我們對這件事的認知很不同,我看起來像沒事人,總是笑著對他說一些浪漫的話,一副腦袋空空的樣子,其實我也是因為和他在一起,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很獨立的人。

.

但那個下午我卻悄悄的請了假,雙魚很衝動,衝動得很浪漫,就算要上月球,想的也是如何在星空漫舞而不是怎麼搭火箭上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先我沒有規劃什麼,他ㄧ離開,雷雨下了起來,時間場景都像是設定好的電影情節,我打電話問朋友(朋友正好是該航空公司的機師,然後幫我確認了航班時間地點,有什麼車可以到桃園國際機場,剛剛才說自己獨立,其實一切又很依賴朋友,雙魚才能這麼平安健康過活)。

.

冒雨跑去忠孝復興搭著往機場的客運,內心忐忑漏拍不斷,畢竟,這樣的狀況也不是日日會發生,會不會情深意重到了,卻被問,妳怎麼跑來,我不是叫妳別來嗎,或是萬一有別人來送機(?)就尷尬慘了。

.

我到了桃園國際機場,慢慢把路線摸熟,遠遠就看到舍監在櫃檯辦手續,托運,舍監爸媽在一旁跟他說話叮囑,我默默的,在很遠的地方看著,沒有出現。

.

直到他入關了,我還不知道那就是入關,我心想,忙完了吧,那我可以出現了,好好道別。打了電話給他,跟他說,我在你剛剛經過的通道旁邊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驚訝的在電話中跟我再三確認,確認我沒有在開玩笑,但他已經入關了,便馬上跑去拜託關務人員讓他出來一下,對方同意了,他衝著出來一臉又驚又喜給我一個擁抱,說他沒想到我會那麼做,因為,他不想我送機,不想我送完他後再孤單的搭車回家,他不忍心我獨自難受,說完他眼眶泛淚,他又說,他搭車前往時已經沈澱過心情,此時又被翻攪了一頓。

.

#像極了愛情

.

我以前是個很慢很慢的人,回程的路上並沒有像他說的那樣,感到難受。

.

直到那個晚上,我坐在房間地上,窗外還下著夏季雷雨,我看著他留給我的手寫信,吃著他買給我的巧克力餅乾,苦苦的,吃完了才覺得患得患失,他正在飛機上無法聯絡,時間彷彿靜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年後的這天,下午換他請假了,陪我去牙醫診所開刀。

.

#出來混總是要還

#十年

#後來他說當時頭髮又矬又穿得隨便

#可見我多不是外貌協會

#追蹤IG

#chutai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