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親愛的,你懂愛自己嗎?—關於「愛自己」的三兩事

1 / 1

「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

「學會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

我想大家應該都聽過類似的說法

也知道「愛自己」的重要性

但是在這般口號滿天飛的情形下

是否曾經忽略了「愛自己」的本質?

是否誤解了「愛自己」的涵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否僅是「為愛而愛」

或只是大家都在提倡「愛自己」

而強迫自己接受這樣的概念?

-

愛是自然而然的發生

無論是愛別人或愛自己都是

妳願意掏心掏肺對待別人、付出愛給別人

也應該如此對待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的能量需要流轉

對誰都一樣

-

靈魂的本源是愛

從自己開始

學會真正愛自己吧❤

.愛自己就是自私嗎?

東方社會對於「愛自己」的觀念較為薄弱,常常要求「以他人為重」、「顧全大局」,反而常誤以為「重視自己」是一種自私的表現。自私意味著關注個人自身利益,而可能進一步去犧牲他人。愛自己則著重在「接受自己」、「尊重自己」,不見得就代表「自私」,重點還是在於我們的起心動念與實踐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愛自己就是讓自己想幹嘛就幹嘛嗎?

若是真愛自己,其實並不會用這種方式來取悅自己。偶爾狂歡放縱固然無妨,但最後還是會發現要讓自己快樂並不是靠外在物質追求才能滿足。

愛自己是寬容,不是縱容。

Q.愛自己的本質是什麼

【接納自己的好壞】

想想看把現在的你完整複製成另一個人,你願意接納、包容並愛著他嗎?不完美與完美都是組成我們獨一無二的元素,以接受與擁抱來取代對自己的批評吧

【尊重自己的感受】

我們凡事為他人著想,但是否曾為自己著想過?愛自己便是以寬容理解來尊重我們自身的每個感受、意念與想法,尊重自己的身體,傾聽內在的感受。

Q.為什麼我們都要先學會愛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 先愛自己,別人才會來愛你?

雖然不能說錯,但追根究柢,愛自己的目的本來就不應該是基於「為了讓別人來愛自己」才觸發的。「別人愛不愛自己」跟「自己要不要愛自己」是兩件不同的事,如此會混淆愛自己真正的意義價值,更容易出現目標錯置的情形。

我愛自己,是因為我真的接受、尊重並擁抱自己,而不是只為了「成為萬人迷」這一個假想才努力。

愛自己是終身浪漫之始。—王爾德

能找到對自身靈魂的愛、看見自身靈魂的美,或許正是我們來這世上,最浪漫的體驗。

--------------------------------

IG:Evelyn Lai | 有醒日記

FB:Evelyn Lai 有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