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過「三十而已」,要勇敢的比昨天活得更漂亮✨

1 / 1

⚠️文章中段有粗淺描述三位女主經歷的小雷

會有預警可以完美避雷 請放心。

今天想來分享看完從第一集開始就緊追不捨的陸劇『三十而已』的小小感觸,想要分享給在感情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的女孩男孩們。

女主們在三十歲之際進入了人生的撞牆期,面臨了失業,失戀,失婚的困境,看似一不小心就會落於俗套狗血的劇情,卻是意外的上乘佳作。

只能說選角很成功,所有主角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小孩都演的讓人動容,編劇也很完美,太多小細節跟對話如果不看劇是無法體會的,所有主題曲也非常好聽,只能大推大家看一波了!

 

⚠️以下雷區預警,跨過雷區繼續看下去😂

🔸王漫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初期我是蠻不喜歡她的,不是因為她愛錢,講真的誰不愛錢呢,而是因為愛錢還要裝清高。當她在公司獎勵的郵輪旅遊中遇到一個多金浪漫看似專一的男人,她沈迷了,其實換作我 我也不敢說我能抗拒的了這樣的人,但當她知道對方有一個在一起七年的女友之後,她的選擇是相信那個男的會為了自己放棄一切,到這裡我都相信曼妮是真的愛那個男人,然而她的好閨蜜顧佳一句:如果他今天不是在郵輪頂級艙房,妳還會這樣嗎?她腦羞的跟顧佳大吵了一架,最後那個男人說出;「妳們一南一北,她都可以了,妳有什麼不可以」終於讓她徹底死心。在兜兜轉轉一圈之後她遇到了貴人,不再眼高手低,不再想著不切實際的成功,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深知想要有所收穫就應該先怎麼栽,這是成長。

 🔸鍾曉芹🔸

從一開始傻萌甚至有點公主有點媽寶的女孩,歷經跟老公陳嶼離婚,跟年下男戀愛,最後跟老公復婚的過程中 我認為她最讓我驚艷,她最後的結局也是我認為最幸福的。她跟陳嶼我認為是現實生活中很多夫妻的縮影,他們缺乏溝通,他們以為自己做的事對方都應該知道,他們覺得自己的辛苦對方都不懂,但是他們回到家說話可能不超過二十句,有十五句都在吵架。直到曉芹一個人生活後發現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瑣碎的事都是陳嶼默不作聲的做完了,而陳嶼總是默不作聲的不想把辛苦告訴老婆,同時也活在自己世界,直到失去了老婆才知道溝通的重要性。雖然一開始就有復婚預感,但整個過程處理的很有深度也很有趣。

 🔸顧佳🔸

 三個女主中我最喜歡 也最心疼的。是一個有智慧有能力 而且能屈能伸的女人,為了孩子回歸家庭,退出與老公許幻山共同打拼的公司,不管老公是成功 是受挫她都會在事情解決後對老公說:如果沒有你都不知道怎麼辦了,但其實都是她以一擋百的在所有困境中擋在了老公與孩子前面,而這樣的女人得到了一個覺得太有壓力而出軌的老公,她告訴漫妮:如果都這樣了我還說我捨不得這段感情,妳會不會看不起我啊?漫妮說:怎麼會呢,妳跟許幻山十多年的感情,一起經歷過什麼,旁人怎麼會知道呢?最後的最後因為公司出問題而入獄的許幻山隔著探監電話與顧佳對話,一開始他無地自容無法直視顧佳,直到他對顧佳說出我們離婚吧,這一句離婚他們看著彼此釋然的笑了,掛上電話,許幻山說了一句,對不起。

⚠️⚠️ 雷區解除 雷區解除 雷區解除 ⚠️⚠️

在我們二十歲遭遇困境時,似乎都能夠哭一哭便重新振作,什麼時候開始這些困境變成了一件令人害怕,彷彿遇到了就永無翻身之地的惡夢?

我想是這個社會上給予的道德束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記得前不久我的一個學妹結婚了,我私訊恭喜她,她跟我說了謝謝接著說:什麼時候換妳呀? 我說:再等等吧,我想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有能力準備結婚生子啊,她彷彿很驚訝的回覆我:差不多了啦,當下我意會不過來問她:怎樣是差不多?年紀嗎?哈哈哈,她說:差不多可以結婚了啊,那天我們的對話就到這裡結束。

其實我們都知道那是出自於善意的關心

但是放下電話後,我在心裡思考著所有的事情到達什麼樣的程度是差不多了呢?

在28歲的這一年我深刻的感受到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太多除了自己以外的聲音告訴你『差不多』或是『應該』去做什麼事,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已經在你的年輪裡自動的提上了日程般,如果沒做似乎會遺失些什麼。

然而這部劇打破了這些差不多和應該,在劇裡我感受到人的成長,妥協還有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我們不完美,也不需要完美,而這些都讓我們邁向更自在更從容 也更勇敢的自己。

或許在邁向更好的自己時 我們會迷失 會被各種聲音影響

如果有想做的事情或想放棄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想保護的人跟夢想

不要害怕 一切還不晚

我們不過 三十而已🥰

 

 圖/三十而已微博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