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嗎?快點進來吸收女主角『高文英』的魅力重點!

1 / 1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捧紅了女主角,劇情裡的每個角色都對高文英又愛又恨,不想被制服但卻又無法抗拒,我也是邊看邊這位馴獸達人馴服了。高文英的角色設定為有反社會人格、擅長撰寫血腥暴力又現實故事,利用童話故事來療癒每一位讀者,這樣的一個人的魅力到底在哪?又跟現代的我們有什麼關係呢?快繼續看下去吧!

收藏、點❤️、追蹤是給我的動力喔!❤️

藉由分析「高文英」這個角色來告訴每一位女孩兒如何讓自己更有魅力!

第一點:冷靜

劇中大部分出現於公共場所的高文英都處之泰然,以輕鬆自在的樣子示眾。即便跟人大打出手、發生糾紛他都一貫冷靜態度面對,讓想激怒他的人反而更生氣。或許會說自然呈現反映沒有錯,的確沒有問題,可是能在危機時刻用冷靜沈著的態度面對並處理不是讓他人更為佩服嗎?我想這樣高文英在一出場就自帶氣勢的原因。

第二點:誠實

劇情裡時常可以看到他大聲喊出心裡話、大聲表白經常讓男主不知所措,或是在簽書會時候解救男主與哥哥,替他們教訓那對夫妻。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威脅或使用暴力。而是在高文英身上可以看到“表達自己立場與情緒”的重要性!因為委屈自己而造成情緒失落、難受,有時候講出來可能還會被回頭訓斥,這都是當下遇到事情時候沒有“清楚表達自己立場與情緒”。 女孩不要怕對放會生氣或惱怒,因為溝通的意義在於雙方都在一件事情或觀點上獲得一致認同,單方面求妥協是不健康的。

第三點:勇敢面對自己的心魔

劇情其中一段高潮就是高文英面對了自己過往的陰影,那位糾纏不清的鬼及不斷情緒勒索的童年回憶,拿起剪刀剪斷象徵性的長髮後,我看到的是高文英的重生。在我們成長過程都會經歷造成我們陰影的事件,唯有拿出勇氣面對才能斷開過去,做真實的自己。其實創傷造成得心靈傷害比我們想像的影響更深更遠,必須要看清楚真實的自己,接受自己,才能選擇斷開束縛。高文英為我們做了一個完美示範。

第四點:自己的判斷思考力

劇中高文英看透了市長兒子的渴望、幫失去女兒的病人放下肩上包袱、擁有自己觀點透過童書療癒了大人的心,可能是缺少同情心(反社會人士格較無同情心)相對能分析、觀察對方真實的問題所在。

現在的我們似乎有獨立思考能力但很多時候是被新聞媒體洗腦以為這是自己的想法。這是很可怕的淺移默化,那可以怎樣建立判斷思考力呢?建議閱讀思辨類書籍。 一本由作者嘔心瀝血、鑽研吸收再產出的知識是無價的,可以發現劇中高文英家中藏書極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所以閱讀書籍可以增加知識,這樣在觀察事情及思考時候才有更多腦內資源可以運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這個角色上學習到可以讓自己進步的優點呢?或者想要跟我討論劇中人設有趣的地方呢?歡迎留言討論。

請大家點❤️、收藏、追蹤我喔~ 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