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解放軍雷州半島以西海域實彈演習之際,美國海空軍各派軍機飛向南海

1 / 1

近期美軍頻繁派遣飛機進入中國南海,據多家台媒報導,7月25日,美國海軍又派出一架P-3C反潛機、一架P-8A反潛機通過巴士海峽朝南海巡航;美國空軍則是派出一架KC-135T加油機飛往南海深處。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稱,這是美國軍機連續第11日在巴士海峽與南海飛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推特截圖(圖片來源:台媒)



7月23日,北海廣播電視台微信公眾號發布了由中國人民解放軍九五一八〇部隊發出的封海公告,宣布解放軍將於7月25日-8月2日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組織實彈打靶。

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今日(25日)在推特發布信息稱,美軍今日分別派出各一架P-3C反潛機與P-8A反潛機飛往南海巡航;此外,平台稱美國空軍一架KC-135T加油機飛往南海深處,可能是為其他未被平台識別的美國軍機進行油料補給。

《自由時報》稱,根據此平台公開的信息,這是自7月15日以來,連續第11天有美國軍機途經巴士海峽航向南海巡邏或是飛往廣東沿岸進行抵近偵察。

對於美軍艦機的抵近偵察行為,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6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東海、南海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這充分說明域內國家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通過直接談判協商,妥處分歧,共護和平。反觀作為域外國家的美國,打著所謂“航行自由”的幌子,派軍用艦機來東海、南海挑釁,對中方實施高頻度抵近偵察,舉行針對性極強的軍事演習,嚴重危害地區國家的主權與安全利益,嚴重破壞本地區的和平穩定。https://tigerman.tw/

對於美軍艦機的抵近偵察行為,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7月8日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解放軍可以採取抵近攔截的方式,對抵近偵察的美軍機進行干擾,讓對方無法專心工作。另一方面,當對方偵察機接近我國相關空域時,解放軍也可以暫停一些軍事活動,降低電磁頻譜信號被截獲的概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