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可能想“賴賬”不還,萬億美債將何去何從?中國央行出手了

1 / 1

如今美國經濟經歷了一場嚴重的危機,美國股市出現五次熔斷,這也表明了美國的經濟並不樂觀,作為超級大國,美國在內部分為民主黨和共和黨人,但在外部仍然非常一致,尤其是在經濟利益方面。


為了節省經濟和就業,美國也採取了各種措施和計劃,但收效甚微,最後,美聯儲采用了“無限製印鈔”模式,以不斷釋放資本流動性,此外,美國還計劃發行更多的國債,希望通過從世界各地借錢來幫助自己渡過難關。


多年來,美國之所以可以用印鈔來獲取財富,這與美元霸權有關,這也使美國國債成為所有國家投資的首選,早年,中國還購買了大量美國國債,甚至成為美國國債的最大持有國。


美國在前段時間表示,如果美國經濟遭受重創,它可以考慮在將來拒絕償還外國債券,如果必要的話,不還債也是一種好方法,這一消息一出,世界各國都被美國的言論震驚了。


中國央行也開始行動,拋售了大量的美債,實際上,中國傾銷美國債務將導緻美國債券價格暴跌,這將影響到美國的經濟,尤其是那些承受巨大壓力的殭屍公司,他們無法承受動蕩的經濟環境。https://manlion.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