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和舊的自己。

1 / 1

#200626
手機傳來他有些低沉的聲音,他說,他最近在想,是不是他太做自己了,而變得過於尖銳。
我前陣子在無意識下,因為一些話傷害了朋友,但我真的不是有意的,他說。躊躇了一下,他說,曾經的他並不是這樣的,三四年前、還沒上大學時候的自己,還能夠說上是一個溫柔的人,沒有這些尖銳的稜角,和誰都能夠圓滑地相處。所以我最近在反思,是不是我真的太做自己了。
說到最後依然沒有結論,他只是默默地陳述完近況。

這段自白忽然帶我回憶起前陣子的自己,也和他一樣,在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之間來回比較,看著從前的自己感到陌生、覺得美好的同時卻也明白回不去了,但看向現在的自己時,卻也不討厭如今的模樣,甚至依然喜歡著現在的自己,即便和從前不再一樣了。
我想我們只是在尋找新的平衡點吧,我這麼告訴他。所以不用在舊的自己和新的自己之間做選擇,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好與壞,我們只是都長大了,也明白做不回過去的自己了,但沒有關係呀,能有這樣的反思很好,我們只需要找到自己喜歡並且舒服的平衡點就夠了。我堅定地說著,不希望他因為最近發生的小插曲就去討厭現在的自己。

時間像沙漏,一邊流盡的時候、另一邊就會對起小小的沙丘,需要再次轉換方向,才能夠繼續流動。所以呀,時間帶著我們步步前進,一個區間到了以後,我們都需要重新審視並梳理自己,然後再以新的步伐繼續新的區間。
⠀⠀⠀⠀⠀⠀⠀⠀⠀⠀⠀⠀
「對我來說,哪一個樣子都是你,所以對我來說都一樣,都是你呀。」
當他問著我比較喜歡哪一個模樣的他時,我沒有猶豫地這樣回答。

如同我愛著過去和現在的自己,無所謂差異,在我眼裡,她們都一樣可愛。
⠀⠀⠀⠀⠀⠀⠀⠀⠀⠀⠀⠀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任明信 #你沒有更好的命運 #大人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