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沒甚麼,哭完請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

1 / 1

夏夜裡的晚風
輕柔拂過那些與誰有過的快樂、傾訴過的煩心、眷戀過的面容

我們都不擅長說再見
然而道別卻是人一生中最常經歷的事情

貝殼離開了海洋卻不孤單
她知道她即將往更美好的地方前去
或許是靜靜地躺在細沙上造就美麗風景
或許是被喜愛她的人捧在掌心裡端詳

一段關係走到盡頭,讓你放不下情緒的原因總歸是執著

對一個人執著的背後包含很多因素,可能是對方很體貼,可能是他有你沒體驗過的溫柔,也可能是他長得特別好看。分別就像練習題,當你掌握了你對感情裡執著的重點時,復原的時間就更快。

如果是內在條件的執著,那你仔細思考,當他不再聆聽你的想法,不再像戀愛的最初時刻照顧你的情緒,事事敷衍你的感受時,那你再回味從前的體貼又有甚麼用呢? 因為你害怕離開了他,沒有人能再給你同樣的感受;但大多時候是我們忘了跳脫這個悲慘的自我情節,其實世界上的人都一樣,如果喜歡,自然會願意為你付出,所以殘酷地來說,他只是把付出用在別人身上;而你也還是會再遇到能為你付出的人。

如果是外在條件的執著,那大多時候是我們把對方當成理想型,就像很多人總是在陌生人身上尋找前任的影子一樣。對外表的執念最好的辦法是不要見面不要再看見任何有關他的影像。在科學上我們發現,人在戀愛時腦內會分泌大量多巴胺,當你看見他、和他做任何事都會讓你產生快樂的感覺,一旦失戀後沒有這些快樂的來源讓多巴胺分泌旺盛,你就會特別感到失落傷心。但時間久了多巴胺會再次回到正常水平,如此,你也會發現這個人也沒那麼帥那麼美了。

有研究表示失戀要復原平均需要戀愛時間的一半,所以如果你失戀了然後浪費了一半的時間在等待在挽回,那等到你恢復正常後,你會發現非常悔恨當初蹉跎的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失戀後應該怎麼做呢? 不管你是要報復也好,振作也好,我都覺得把自己變得更完美是一種解方

很多人會告訴你失戀要去健身、去學習新東西,這些都沒有錯,但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因為你的前任喜歡瘦子你才去運動,不是因為你的前任喜歡小動物你才去領養貓咪,這些為了搏得對方眼球的行為只會讓自己更忘不掉從前,尤其等到你完全走出失戀情緒時,你會發現自己完全失去了堅持的理由。凡是不為自己做的事,都只是討好,而討好,是全世界最容易失敗的事情

500 days of summer   500 days of summer  

不管你信不信,這個世界總是有一種力量在拼湊你的生命。只有對生命中的離散看得淡然一點,才會有更意想不到的驚喜再次來到生命中。

後來你會明白

不是非得要和誰長相廝守才叫圓滿

有點遺憾才是人生

#愛情 #戀愛 #失戀 #多巴胺 #愛情心理 #人生絮語 #創作 #繪畫 #夏夜晚風 #向宇宙下訂單 #文字#500daysof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