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1 / 1

#200612
「你說呢?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只因習慣你滿足的眼神。只是,我最後一個奢求的可能,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
耳機傳來播放清單中的這麼一首歌,他最愛的歌曲,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你不願讓誰一個人呢?那時候好想問你的問題,到了最後依然沒有開口向你詢問。

那天是華燈初上的夏日傍晚,我們牽手漫步在新莊棒球場,四周透過擴音器傳來的渾厚歌聲,穿透球場和人群。你低頭問我,知道這首歌嗎?我知道啊,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我這麼回答。
嗯,這是其中一首我最愛的歌,你這麼接著說,語氣是些許的興奮。是噢,我回應,卻沒有繼續這個話題,只是輕輕隨著旋律哼起歌詞,餘光看見你也悄悄地哼著。

記得那天走在整排昏黃的路燈下,你就這麼赤裸直接地盯著我的臉龐,遲遲沒有移開視線。
你幹嘛一直看我啦,我有些害羞地丟出這句話。
⠀⠀⠀⠀⠀⠀⠀⠀⠀⠀⠀⠀
「因為很美啊,妳在路燈下很美,被光照得很美。」
⠀⠀⠀⠀⠀⠀⠀⠀⠀⠀⠀⠀
你一點都不害躁也沒有猶豫地回答,視線依然炙熱地停留在我身上。
⠀⠀⠀⠀⠀⠀⠀⠀⠀⠀⠀⠀
/
好久了,那都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了。
昏黃的路燈、靜僻的小路、茂盛的樹蔭、有你的夏日,已經過期好久、好久了。

坐在搖晃的公車上,忽然想起你總說心疼我通勤的日子,所以一有機會就想載我上下課。
今天的太陽落下的好晚,快七點了,天空依然染著淡淡的橘粉色,路燈已經亮起,點綴著城市,和我要去的地方。
⠀⠀⠀⠀⠀⠀⠀⠀⠀⠀⠀⠀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我不願你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
你有沒有再哼過這首歌呢?在我們分開以後、終於不再並肩以後,你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為我唱過一次這首歌,而歌曲裡的主角是我。
⠀⠀⠀⠀⠀⠀⠀⠀⠀⠀⠀⠀
/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你曾不曾這麼對著走散的我,悄悄地哼唱過。
⠀⠀⠀⠀⠀⠀⠀⠀⠀⠀⠀⠀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五月天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