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今晚有空跟我聊聊嗎?”多久沒好好靜下心和情人聊天了?

1 / 1

又是個沈重星期五的結束,我們這週依舊都為工作焦頭爛額,即使住在同個空間,卻像互不認識的分租室友,都沒機會好好擁抱一下彼此,好懷念那寧靜卻溫暖的心跳聲...。

 

”今天幾點回家?吃過了嗎?“

“恩,不確定,我先把企劃寫完,可能會跟Mike一起叫外送隨便吃一點。“

 

手機語音傳來他在辦公室喀拉喀拉的鍵盤聲,還有討厭的MIke問要吃什麼。

我嘆了口氣,抿了下我用MAC 314號畫的嘴唇。

站在夜幕垂降的街頭,十字路口的交通繁鬧吵雜聲,無法掩蓋過我的空虛感,再一次我的頭腦又是靜音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我準備洗澡前,他回來了。

我毫無情緒看著他帶著疲累的雙眼走進來,彼此眼神交集的情緒中斷他似乎要說什麼的準備。

 

“怎麼了?”我面無表情地問。

“………”

又是這個好像勉強他跟全世界的尷尬微笑,好累,我趕快洗完澡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我踏進浴室前他說了這句話。

“嘿,今晚有空跟我聊聊嗎?” 他的表情瞬間變得很柔和,帶點期盼的感覺。

“啊?“

 

”不要“我皺著眉頭說。

”....為什麼?“他很驚訝地看著我。

 

我們對看了幾秒, 我帶著看似快掉下眼淚的樣子走上前抱住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似乎感受到我憂鬱的情緒後也抱住我。

 

我們無聲地相擁了一會,多久了?不重要!不重要。

這個長期包圍我的暗藍色無力情緒逐漸被散去,取而代之是粉藕色的流動感從內心逐漸往外延伸。

我都忘記這個充滿悸動的節奏,原來還是一樣,沒改變。

 

“可以分享下最近的生活狀況給我嗎?我知道,我們很久沒好好擁抱,也沒好好聆聽彼此的心情了,真的很抱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啊,我也要聽你說工作的煩惱,同事的相處啦~都告訴我,都慢慢告訴我。”

 

星期五的11點,不喧嘩的夜晚,伴隨著舒服的輕音樂,我們微笑地述說各自近期的生活,偶而牽一下手,偶而深深擁抱,原來停止手邊的事,靜下心的溝通對一段關係是非常重要

 

有時候“拖延的習慣”是個慢性破壞者。

沒關係,下次再跟他說,好累,以後再說啦。

慢慢地,不留點時間給在乎的人,也不關心那位讓自己心動的人,久而久之,心也遠了,裂痕縫越來越大,也可能再也補不回來。

 

其實一個5分鐘不急,一天也不多,如果妳在乎這段感情,為何不保留時間給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心是需要情感的交織才能長期穩定延續,透過眼神,經由聲音,渲染心靈跟大腦的正向浮動,然後我們就會記住這個舒服暖陽的情緒。

 

多久沒跟心愛的人單獨聊聊?放下手機,關掉電視,準備點飲料,分享自己這陣子的狀態,也耐心傾聽對方的故事,或許他也正希望有這獨特屬於你我的時間。

_

我是位時尚生活插畫者,也是Model和兒童模特兒指導老師。

透過繪畫,紀錄生活中所有的美好事物🎨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請給個鼓勵,謝謝🖤

您的小小鼓勵都是會是讓創作者持續創作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https://www.instagram.com/yin_illu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