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交叉口!磨合與不合!溝通小訣竅不藏私公開!

1 / 1

過多的吵架與爭執是否曾讓你想過「我們是不是不合」嗎?

到底「真的不合」與「還在磨合」的差別是什麼?

「吵架」這件事對於感情而言並非全然的不好,它能帶出來的是挖掘出彼此觀念的不同,進而溝理解調整,成為更好的彼此。

磨合中的你們,即便吵的「心很累」,但願意為了彼此更好而選擇退步或改變,而那種退讓是沒有負面情緒的自主行為,且兩個人都有共識願意這麼做。

如果偽裝自己可以接受需要調整的地方,壓抑自己再退讓,長期下來心裡存在著疙瘩,最後必定有件事將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還是會走向不合的結果,所以沒有負面情緒的退讓是很重要的!當彼此選擇讓步時就該放下成見。

真的不合的你們,是否長期為著同一個話題而爭吵呢?是否有一方溝通與改變後沒有得到心情的安定?亦或者你們是否是無結論的和好呢?

沒有結論的收尾持續放著這就好比廚餘沒有倒掉,放著讓時間發酵,最後腐敗。

再次談論起這個話題或觀點時,有如掀起「世界大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別再讓彼此心裡難受了!兩個人在一起不該是充滿話題界線,因為彼此害怕觀點不同而不去表達自己的感受。

最後小編分享幾個吵架溝通的Tips給磨合中的你們!

1.先冷靜,思想自己在整件事情的對與錯

兩個人會吵架,通常雙方都會有問題,先自省很重要,自省的過程中,用另一伴的角度去思考,情緒也可以緩下來。

2.思想「低頭道歉」的重要性

自省後一定會發現自我不對的地方,針對這個點,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時的你會糾纏在「為什麼我要先道歉」,但你也可以想想「為什麼不由我先低頭」、「上回吵架我也有問題,但他先低頭了」、「我願意為了我們更好而先退步」…等等的去告訴自己。

先將彼此的情緒緩下來能夠在同一個頻率上,再溝通。

3.溝通觀念,達成平衡

溝通時可以漸進式的溝通方法,先說「我知道你的想法是…」,和另一半表達你已經理解他的想法。

第二步再說「我覺得在…的方面你說的沒錯」,去傳遞你有站在他的立場思考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表達「我的想法是…」,將自己的想法擺在最後告訴他,對方會比較好接受,也藉此能找到更好的平衡方式。

4.雙方道歉

即便溝通完,找到了平衡,在最後互相的道歉很重要,會更增添彼此心中的舒坦感,也為著這次的爭吵畫下美好的句點!

希望以上四個Tips有幫助到吵架中的情人們!最後大家要記得寧可吵架不開心一天,也不要壓抑自己的想法,讓未來都存在疙瘩,每天都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