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你這麼說。

1 / 1

#200428
昨天把我們的畫貼在牆上了,當初你生日時親手畫給你的畫。畫面裡的我穿著你送的維尼睡衣、手裡拿著你的手機對著全身鏡拍照,身旁是彎下腰摟著我的你。我們笑得很燦爛,不管是在那張合照、還是在那幅畫裡,燦爛地就像繁花綻放的盛夏。
⠀⠀⠀⠀⠀⠀⠀⠀⠀⠀⠀⠀
照片好幾個月前就已經刪掉了,這幅畫當初印了兩份,一幅給了你、另一幅留給了自己。分手後好幾次情緒快要潰堤的時候,都想撕毀這幅畫,想著會不會撕掉以後、化成碎片以後、再也黏貼不回去了以後、我就能好過一些,就能不再頻頻墜落,不再撕心裂肺。
我把它夾進書堆中的最底層,很少再拿出來看過,每每拿出來的時候、都是想丟掉它的時候。
後來還是沒有將它撕碎,那幅畫完好如初地留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因為我捨不得,捨不得自己一筆一畫描繪出的作品,得因為你、連同你,一起灰飛煙滅。我捨不得。
⠀⠀⠀⠀⠀⠀⠀⠀⠀⠀⠀⠀
/
晚上讀書時忽然想起這幅畫,憑著記憶把它翻找了出來,不過五秒鐘的時間、就決定把它貼在牆上紀念。那面牆上還有很多幅畫,都是曾經畫給之於自己、重要的人事物,像是面回憶牆,也像是所有構成今天的我的昨日。
⠀⠀⠀⠀⠀⠀⠀⠀⠀⠀⠀⠀
正因為終於明白你也曾是生活的痕跡,明白你也是構成現在的我的某個碎片,只要這樣想,便能坦然的面對你的離開,接受最後留下各自要面對的課題、繼續過各自不再有相關的人生。
⠀⠀⠀⠀⠀⠀⠀⠀⠀⠀⠀⠀
/
要走的時候你
朝我揮了揮手
說了什麼很輕很輕的我
卻差點無法呼吸

再見,你這麼說。
可是我知道,那是再也不見。
⠀⠀⠀⠀⠀⠀⠀⠀⠀⠀⠀⠀
⠀⠀⠀⠀⠀⠀⠀⠀⠀⠀⠀⠀

Instagram: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任明信 #你沒有更好的命運 #念念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