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破,是我的溫柔

1 / 2

J最近感覺精神和心情都不太好,向她問起,她也只是淡淡笑地說睡不好。

其實我猜測大概是為了感情的事情,但是J沒有開口,我也沒有多問。

我曾想過,或許是自己不被J信任吧!我自認為我們交情不差,為什麼她沒有告訴我實情?
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我們都不再是年輕的少女了。年輕時的我們,是那麼輕易地就可以對別人說出自己的憂愁和煩惱,失戀了就像是天塌下來,一定要找朋友大哭一場,哭過痛過的我們,又是那麼輕巧地再站起來了,還是有勇氣再去嘗試、再去愛。

青春的肉體不只身體的傷痊癒得快,心靈的疤痕也容易淡去,痛的時候那麼真切,難過之後卻還是能生出勇氣。

出了社會,多了歷練,感情已經不是生活的全部重心,因為無法再把全部的力氣都放在愛情上,我們學會了拿捏分寸。愛,但是又告訴自己不放太多感情;在意,卻又不太明顯地表現出來;痛,但是又口是心非不去面對。

我們學會了不讓別人看到我們狼狽的一面,不讓別人覺得自己是為了感情而動搖了生活和心志的人,我們即使難過也還是笑得出來,我們覺得表露出脆弱就是讓別人發現自己失敗。

三十歲後,沒有愛情我們不會死,但是也不像活著。

我們已經不那麼有勇氣,無法再毫無保留地付出和坦率表達自己的心情,我們隨時都在盤算著,如果有一天感情結束,要怎樣才能全身而退,要如何才能輸得最少。

如果在該全心投入的時刻,用了太多算計,是無法好好感受當下的時光的。所謂幸福的未來,其實就是每一個幸福當下的累積,一直憂心未來,只是提前用光未來的美好。

那些能夠一次又一次全心投入愛情的人,是多麼幸運啊!雖然看在旁人的眼裡很傻,但是他們能感受到的幸福是很完整的,而他們還很幸運地能夠不被過去的傷所牽絆,那正是大多數的我們缺乏的。

年輕一點的時候,聽朋友訴感情的苦,總是想要幫朋友出氣,最後人家和好,我卻惹得滿身腥。後來漸漸明白,感情的事情只有兩個當事人最清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要不是在有暴力或脅迫的狀態中,想要怎麼吵鬧怎麼愛,都不關旁人的事。

或許J選擇不說,是因為她有她的驕傲,不想將不堪的一面表現出來。或許J認為沒有感情困擾的我,無法同理她的心情,或許我們沒有我自以為的要好吧!
但既然身為大人了,如果J選擇不說,不多問,就是我身為朋友的體貼。

如果J看到了這篇文章,我想讓她知道,雖然我沒有問,但是我很希望她能幸福。

--
仇艸西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kinkijo1071106

仇艸西IG:
https://instagram.com/kinkijo20181106

推薦好書部落格:
https://ifunhandwriting.com

艸西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kinkijo12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