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的傻瓜們》12-別名是渣男吸引機的她

1 / 2

《戀愛中的傻瓜們》12-別名是渣男吸引機的她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生這麼長,總會遇到幾個渣。」

  實不相瞞我自己也遇過兩個,總之就是在一起的時候我哭、沒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是哭,明知道對方是個爛人,但寧可被傷害也不想要對方離開。

  現在回頭想想,當時的我真是瘋了,如果未來有時光機這種東西,我大概會立刻回到那時候給自己兩巴掌,要是兩巴掌不夠就來個二十巴掌,與其要把時間浪費在那種男人身上,我還不如直接把自己打暈算了……

  不過也因為曾經有過這兩次不堪回首的經驗,我才會特別清楚當人愛上渣男渣女的時候會有多盲目、多白目!家人、朋友說破了嘴,我們還會自己為是羅密歐與茱麗葉,要把我們分開?門都沒有!

  現在的我已經能把過去那些事當笑話講了,實在很難想像當時的我天天以淚洗面,我常常在想自己是不是有著超凡的忍耐力,要不然怎麼可能有辦法忍受被那樣對待,或是成天處在心驚膽跳的情緒中……愛上渣男這種事,兩次真的就夠了,說什麼我都不會再愛上第三個,因為那樣的過程實在太煎熬、太痛苦了,我可不想再過一次那種生不如死的生活。

  我原本以為大家都和我一樣,若有愛上渣男渣女的經驗,未來就會極盡所能地避免重蹈覆轍,直到我認識了一位叫圓圓的女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圓是我見過最會交朋友的人,不論是誰只要跟她見上一面,馬上就能和她熟絡起來,這可能與她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她貼心又善解人意,而且還很幽默風趣,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會充滿笑聲。

  那時候我經常會想她的男朋友會是怎麼樣的人?也許對方的個性也和她一樣樂天開朗,那樣的話生活肯定每天都很開心!又或者對方會是個安靜的類型,正好能和圓圓的性格互補?當時我因為和圓圓才認識不久,儘管聊天的時候她常常提起自己的男朋友,但我並沒多問什麼。

  一直到幾個月後的某天,我看見圓圓面色難看地走進辦公室,我才意外知道她男朋友不為人知的一面。

  當時我不過是走向圓圓,問她一句「怎麼了?妳不舒服嗎?」沒想到我才剛說完,她竟突然眼眶一紅就哭了出來。

  我趕忙將她拉到洗手間,並胡亂抽了幾張衛生紙給她,但她的眼淚卻掉得更兇了,我當下既錯愕又不知所措,完全不知道圓圓怎麼了,因此我只尷尬地站在她旁邊,手上還捧著一大團被我抽出來的衛生紙。

  「昨天我男朋友的小三來找我。」她邊哭邊跟我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想很多人會和我一樣,以為圓圓是在昨天才知道男朋友劈腿的事實,但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圓圓早就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很花心,而這也不是她第一次發現對方有小三了。

  通常要是知道自己的朋友被那樣對待,作為朋友的我們肯定會要對方分手,因此我當下也這麼告訴圓圓了,但我前面也說過愛上渣男會讓人變得盲目又白目,所以她就如同當年的我——理所當然地聽不進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是你和我一樣有幾個愛上渣男渣女的朋友,肯定會跟我有一樣的經驗,那就是你會不斷看著他們兩個分分合合、看見你朋友被愛情弄得傷痕累累、看著那個渣怎麼去折磨你朋友,然後又無恥地求你朋友原諒……而我們這些作為朋友的,只能聽她訴苦、被她抱著哭,然後又親眼看著她再度回到那個爛人身邊。

  每當這時候我都會深深地感到無力,因為我知道我所能做的也就只有聆聽和陪伴,我今天不論說什麼、做什麼都幫不了圓圓,因為心是她自己的,她只要還愛著那個人,那麼不論她被傷害得多深,她都還是會拖著遍體麟傷的身體回去找他,因為過去曾經愛上渣男的我也是那樣的。

  圓圓真正和渣男分手的時候在我的家裡狠狠地哭了一晚,我沒細問分手原因,只是不斷地遞上一包包的衛生紙,也順道把用過的衛生紙團清理清理,雖然她哭得傷心,但其實我是很想和她說聲恭喜的,因為等到她之後把思念也熬過,那麼她就真的從渣男那解脫了。

  通常故事說到這,應該就要結束了對嗎?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以為圓圓再逃離渣男的魔掌後就能回到平靜的日子,並在不久的將來和懂得珍惜她的人白頭偕老……

  後來,圓圓的確遇上了一個新的人,但那個人卻也同樣是個渣男。

  我面無表表情地看著再度哭成淚人兒的她,不知道該安慰她還是罵她不長記性,而且更荒謬的是她下下一個男朋友和下下下一個男朋友都是渣男!

  我那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她愛上的人正好是渣男,而是她專門找渣男談戀愛。

  她喜歡的其實是和渣男們戀愛中的自己,渣男對她提出種種不合理的要求正好是需要她的證明,她越被需要著,就越能感受到自己的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人沒有我不行,我不能放著他不管!」

  每當親朋好友勸圓圓分手,她這樣的念頭就會越來越強烈,即便受了傷,也會被她看作為愛犧牲,在這樣扭曲的關係下,她和對方就越來越無法分開,一旦他們分手了,她就會意識到那個人沒了自己也能好好活著,因而突然覺得自己沒了存在的價值……為了重建自我價值,圓圓就會下意識地找上下一個渣男,再度從渣男激烈的言行裡找到自己被需要的證明。

  我後來離開了那間公司,也慢慢和圓圓斷了聯絡,但每每想起這件事總會讓我再次打一個冷顫。

我是卓苡瑄Jessie,伴你走過戀愛的起伏跌宕。

Facebook: 卓苡瑄jessie
YouTube: 卓苡瑄
Instagram: jessie.zhuo
Blogger: 卓苡瑄 深度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