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彼此的鏡子,反射最殘缺的自己破碎,才發現原來我們只是需要一個溫柔的擁抱

1 / 1

沈睡的音樂盒

/

音樂有著神秘的力量,夾帶著我們一部分的靈魂於音符之間,在不經意時進入我們的生活,悄然無聲地躺在回憶的音樂盒中,隨著時間的累積,慣性的遺忘那個沈靜在角落陳舊的音樂盒。

直到願意整理那個雜亂緊閉的櫥櫃時,再次看見了沈睡的音樂盒,於是便下意識地打開它,開啟的瞬間齒輪開始轉動,樂音湧洩輕易的將我們帶回烙印在旋律中的人事物,停止的過往彷彿也開始轉動,或許是喜悅美好的,或許是殘破不堪的,情緒開始肆意渲染,我第一時間在旋律中指認出一切,這是多麼熟悉又陌生,感覺自己正在被牽引進不願面對的回憶中,我可以選擇停止欲出的往事,卻也明白自己始終無法在時間的齒輪中躲一輩子,所以我允許音樂牽引,命運之輪開始轉動,慢慢釋放那個被狠狠擊碎的自己。

/

每個人都有一些不願意面對,所以看不見的缺陷存在,而在我們將這些問題拒於門外時,它便以他人的形式來到我們的生命,我們以自己的認知來掃描一切,憑著先入為主的印象來評判他人,總是很輕易的看到人們殘缺的一部分,卻直到最後才暸解那也是自己的缺口,所以不願面對從他人身上產生會讓我們刺眼的反射,只想著閉上眼摀上耳安靜的拒絕所有巨響,然而在你願意直視之前,故事會不斷重演,提醒著你面對那些悲歡離合。

我們曾經是彼此的鏡子,沒有發覺也不願承認,直到最後一刻仍想著只有自己逐步向前,以為他仍會留在原地一成不變,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看見的不過是留在昔日記憶中的他。

憤恨使人忘了人都是會改變的,就如同自己也改變了一樣,過往已死,每個當下都將彼此朝反方向不斷地往前推去,不再交集因此也無需多餘的怨懟,曾經在你眼中殘缺的我已開始流動,我不再是你認識的我,你或許也不再是我認識的你,讓我們將彼此最不堪的一切丟在不復的過往,願你也開始轉動,拾起所有你早已察覺的破碎,並不是這個世界不理解你的滿目瘡痍,而是你從來不願意去相信這個世界是能賦予你心中所期望的一切,但若你的靈魂選擇執著這樣的體驗,那我也給予誠心的祝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我沒有將音樂盒蓋起來,因為無需再將一切掩藏,我重新吐露新的意義烙印,音律反覆盪漾,徜徉在我的呼吸之中平靜且自然。

#illustration#drawing#zentangle#插畫生活#插畫分享#插畫#圖文#圖文創作#電繪#電繪圖#手繪#電繪畫#療癒#短文#短文創作#療癒文字#自我成長#禪繞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