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大喊你的名字

1 / 1

我還記得,並且永遠記得,以前每次悲傷無助的時候,都想大喊的那個名字。

明知道他不會聽到、不能像超人一樣衝過來拯救我,但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刻,腦中就只有他一個人。
彷彿他在,一切就會沒事了。

那時候我常常幻想自己出車禍奄奄一息的樣子,大概是太矯情了吧,總會假想並猶豫著最後一秒該不該喊出他的名字,我害怕被人發現我深愛著不可以愛的他,卻又知道在人生跑馬燈跑到最後的時候,永遠停格的都會是他。

殊不知離別比車禍早到,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去想那個問題了,也從過度浪漫的小孩變成了市儈的大人,我大概會在奄奄一息的時候說不要插管、不要辦喪禮,然後為了當初沒有預立遺囑而後悔(因為預立遺囑要幾千塊啊,好貴!)看吧,長大就是這樣,我們的生命已經容不下義無反顧的愛情了。

有點想笑,但又很想嘆氣,不過既然再也不能為了誰在生死之間浪漫,也只能選擇記得曾經浪漫過的自己吧。

雖然後來的我發現,自己連他的名字都不敢說了,因為曾傾盡全力去愛,那種掏空是承受不了回顧的。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沒有辦法再說出他的名字,所以連想念都是奢侈。

不過如果再來一次,悲傷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大喊他的名字。

圖字:紀錄片《奈良美智的旅程》裡,小女孩在紙條中對奈良美智寫道「悲傷的時候,我好想大喊你的名字。」。
後來奈良美智說,我想只有這個小女孩真的喜歡我的畫吧。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手書 #文字 #故事 #奈良美智 #圖畫 #畫 #你的名字 #ならよしとも #handwriting #writing #handwritten #written #story #painting #yourna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