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談判術,女孩,妳上勾了嗎?

1 / 1

被動談判術

「離開,讓妳愛上我。」

一般談判是要主動說服對方,但通常成功率不高,因為對手很容易有心防,就算對手很想要這樣產品,也會因為自己的推銷,或是口才話術之類,導致反抗心理,而且若遇到自己口才不好,不會看人臉色,這更會是一個無法突破的點。

而被動談判術則是為對手搭造一個舞台,營造一種氛圍情境,以非組織語言的方式,引導對手走入自己所搭造的戲棚,讓對方自己腦補。

我明明想要賣你這個產品,但我「主動」拿走你可以買到這項產品的「權利」。

人們在可以「主動」選擇的「權利」時,會變得有心防,且理智萬分,但當主動的權利變成了被決定的狀態時,人們就會產生許多情緒,心中會冒出許多疑問。

你為何離開?是我沒有資格買嗎?

當人們沒有選擇時,就很容易造成人性的焦慮,進而產生更想要擁有此項產品的慾望。

在市場上有許多產品,必須是會員才能購買,或是商品限量出售,物以稀為貴。

例如:一個男生在追一個女生,每天早安晚安,送早餐,送飲料,提醒女生天氣冷記得要加衣服,每天噓寒問暖聽心事,其實這個女生對這個男生的喜歡只是很普通,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這些追求方法用了三個月,也沒有直接告白,天天如此,有一天,突然這個男生不再那麼噓寒問暖,直接消失。

這個女生會突然想,「咦?現在是怎樣,明明之前關係不是很好嗎?怎麼突然沒消沒息找不到人,傳訊息也沒已讀,是不喜歡我了嗎?我這中間有回他什麼奇怪的反應嗎?」

反而讓這個女生開始將注意力,放在這個有好感,但還未真正喜歡的男生身上,説白一點就是營造「曖昧」的氛圍,使用「欲擒故縱」。

談判會為你獲得勝利,但無法讓你獲得人心。
所以,沒事不要亂用談判術。🤣

#被動談判術
#佐編茶水間
#陳侯勳
#zoeyk
#podc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