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 / 女孩,異國戀是否讓各位嚮往呢?

1 / 1

今天不聊情緒,不聊病毒,放鬆心情來聊聊異國戀吧!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嚮往浪漫的異國戀呢?不管男孩女孩,也許心中會有一絲絲想像。

上個月回台灣沒多久與一位許久不見的老友見面,聊著聊著他用到了【ㄈㄈ尺】這個詞,我還搞不清楚狀況ㄈㄈ尺到底是在描述什麼,後來查詢了一下緣起是無任何貶義的【cross culture romance, 跨文化戀愛】,後來到PTT上轉著轉著就變成了諷刺台灣女喜只愛外國男,不管是性方面或者盲目追求外國文化的貶義詞,當然這位朋友個性是比較直接的所以我也不太在意,必經他也沒有表現出憤慨或是諷刺輕浮的樣子及語氣。

不過本人還是覺得沒有必要扭曲原本CCR的意思,台灣女與外國男在一起,在不了解狀況之下大部分直接聯想到的大概就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吧?不過換個角度想,台灣也是有男生們娶了外籍新娘嗎?這也算是跨國戀愛的一種呀,沒有必要去扭曲原本字面的意思並加以諷刺貶低別人,畢竟一段能夠開花結果的異國戀愛,是需要克服許多沒有經歷過得旁人無法想像的重重困難。

小女本身是個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勇闖歐洲自助旅行不怕死的小孩,每次獨自出發,三個月後回台都是另一種累積與蛻變,也認識了一些善良的外國友人,不過從來沒有想過異國戀這檔事。

出了社會之後還是一樣無法戒斷旅行的嗜好一有機會就飛出門趴趴走

不過竟然在某天工作後的機緣下,認識了當時荷蘭籍的男友,後來我們聊到這段才了解他算是對本人一見鍾情XD,不過真正決定開口提出要交往當然還是中間的相處。

說實話我們從認識到交往及相處的時間並不長,而且當時對方也是因為工作原因來台灣,所以結束之後就必須回荷蘭,果然是考驗的開始,雖然我也是有那麼擔心過他會不會只是想耍我,離開台灣就不認識,不過在相處之中可以真實的保有自我以及對方的尊重及快樂,小女還是爽快答應交往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麼,許多人會問,最難的部分是什麼呢?

如何維繫感情呢?會不會吵架?吵架要用什麼語言?吵架時外國男生是不是比較紳士會讓你?

時差怎麼辦?他會不會騙你在原來的國家偷吃?或者你是被偷吃的那個?......多到跟十萬個為什麼一樣的問題如雪片般在腦袋裡飛舞,對吧?

由於我們是在工作場合認識的,以至於我的主管跟好同事兼朋友們也都認識這位荷蘭男友,從相處上看來他們初期就對他讚譽有佳。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例如離別這種事,每次的離別總是會特別的難熬,不過他總是告訴我要開心,很快就可以再見面,這樣的鼓勵是雙方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我們是靠視訊來維持感情,當然在無法相聚的情況下,科技帶給我們很大的幫助。而會不會吵架?當然會啊,我們都是人,不管對象是外國人,台灣人總是有情緒或者有紛爭的,對吧!

不過我們不太會認真的大吵起來,因為在下比較不喜歡正面衝突,通常會用講的方式,如果對方還是很生氣,我會是表明立場跟意見之後就不講話去做自己事情的那位,讓對方自己去思考思考,同時讓雙方冷靜。

荷蘭人呢,通常是非常直接的,想到什麼說什麼,直接闡明個人觀點意見,這點我覺得很好,因為在下也不喜歡拐彎抹角,不過這也表示他們不一定會讓你,除非你可以提出各項觀點來說服對方XD

時差的部分剛好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會輪早晚班,對方也是,所以我們比較有彈性可以調整視訊聯絡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既然決定要在一起,我們就必須相信對方,一段關係中如果沒有信任,那就沒有要談下去的必要,不管是家人,朋友,情人都是。雖然自己還是會擔心,不過在我第一次過去與他跟家人一起過聖誕節及新年的時候,得知自己是他在交過好幾個女友之後第一個帶回家的女孩,便放心許多(家人也是嚇到小兒子竟然帶亞洲女友回家XD)

去年終於下定決心辭職去荷蘭念語言,畢竟那是我們未來要一起生活的地方,我們都是第一次與另外一個人同居,交往和同居的差別還是非常大的,會有更多的地方要磨合而不是單純吃喝玩樂。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就是人生最真且樸實的原貌。當然也會有一些摩擦,在下曾經看了一篇訪談,關於一對日本建築師夫妻結婚從來沒有真正的決裂或者大吵

『看著對方的優點過生活,一切就沒有這麼困難了』他們說到。

我們也經歷了換工作時期的不穩定,人生跑道轉變的抉擇,搬家,語言,要在哪裡生活,寵物,雙方家人是否同意等等,幸運的是對方家人在知道後都很支持(反倒在下家裡顧慮比較多一些)。

除了我方家長的顧慮,最難的大概是【語言學習】的部分。

在荷蘭,沒有通過語言考試是沒有辦法申請依親簽證的,在下可是每天在家裡懸梁刺股,比考大學學測還要認真地用生命念書自學,同時另一伴也會耐心地給予協助。(好險荷蘭文沒有德文這麼困難)

而經歷一連串種種考驗之後,在下學習基礎荷蘭文有成,並且通過考試申請簽證。我的家人也因為在下順利通過考試而感受到我們的決心。

終於,我們在今年修成正果登記結婚了!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是朋友圈中第一個嫁出去的那一個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感謝的是對方給自己的力量與支持。

不過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希望簽證的流程能夠順利通過。

看到這裡,各位對異國戀愛有什麼樣的觀點或是意見想表達嗎?或者想要聊聊呢?

這是我住在馬德里時期的創作,覺得很有感,不管未來多困難,像這次病毒使我們分隔兩地,不過即便暫時不能見到面,我們心中的彼此還是那麼樣的重要。

『看著對方的優點過生活,一切就沒有這麼困難了』他們說到。

我想,這就是尊重與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