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的第一份禮物

1 / 1

2014.09.23

.

今天我正坐在我和前男友第一次遇見的咖啡廳裡,其實有蠻大感觸的,分手後第三個月我來到了這裡,曾經我試想著靠趕快交下一段感情來取代我對上一任的情感,我嘗試過和一些異性約會,而且一定要找條件比他好的,後來幾次才發現,的確看似被取代了,但空虛感還在,回家後這種感覺更勝以往,其他還有比較和不滿足。我發現我透過約會這個短暫的陪伴來滿足我內心的空虛。

.

.

而這樣看似被滿足了,但實際上卻是更多的空虛,我發現我進入到無限循環裡,約會後空虛就再進入到下一個約會,大家看起來都覺得我好像好多了,但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知道,我內心的孤獨感依舊存在。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我內心的需要是外在和人都無法給予的,因此,我再次禱告來到神面前。

.

我:這次,我希望在遇到祢為我所預備的人之前,我的心是健康的,我不要趕緊找到下一個來滿足我生命中的所有問題,若這份感情一定要被取代,那我希望是祢!

.

.

當我慢慢地一點一滴的把自己的難過、虧欠、 自卑、沮喪 放在神面前,我發現我輕鬆多了!一種無比平安和釋放在我心裡!

.

神對我說:我是承然擔當你一切憂患的神,而你一直渴望追求的不是感情,而是一個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那次對話後,我漸漸從失戀的網羅中走出來,神也真的慢慢把我對他的感情收回!

.

.

.

.

我很喜歡騎單車,從民生社區沿路騎到淡水的河堤就是我時常和神約會的秘密基地,在某次我騎著單車時,我把我的孤單都告訴了神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其實自己一個人是不賴啦~但就是有點孤單

.

神:那如果我現在將對的人帶到你面前,你覺得你HOLD得住嗎?

.

我:當然不行~他一定會被我嚇跑!

.

這是我們之間很平常的對話,我喜歡和祂話家常,這段時間總是讓我感到很自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彩虹!騎車騎到一半 我突然眼睛發亮

.

阿爸父:以後你只要抬頭一看到彩虹,就知道這是我和你立的約,是我給你的禮物!

.

我:也就是我們之間的信物摟?

.

阿爸父:對~你要好好保管~ 每當你覺得孤單時,抬頭若看到彩虹,就知道我與你同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笑了,燦爛地像個小女孩!

.

我將腳踏車停在旁邊,在手機打下了幾句話當做回應:

.

求祢小心收藏我的感情,現階段我不願將愛喚醒,我的奮不顧身只為祢!

.

.

當我選擇將單身這段時間好好運用取代無所事事的等待生命中的王子來拯救我窮極無聊的生活時,我發現我可以時常收到神在我單身季節中給我珍貴的禮物,到現在我都將每份禮物小心珍藏在我心底的深處。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一份禮物   朋友與家人的愛

.

在我剛開始分手的一個禮拜後,我開始拾回我在談戀愛後遺忘許久的關係,那就是朋友與家人。

.

不知怎的,交往後,就鮮少和他們聯繫,直到分手的痛苦迎面而來時,這才發現,原來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好好和他們吃頓飯,聊個天。

.

於是我拾起封存在角落已久的關係 ,我抖了抖它身上的塵埃,拍一拍那些模糊的名字,和教會的師母吃了頓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和師母聊天總能得到許多安慰。    她:和男友分手了? 我難過的點了點頭。

.

和師母聊完心事後,心情好了許多,在回家的路上想了想和師母的關係,雖然平常不一定常聯繫,但發生重大事情,我總是能夠被陪伴、被鼓勵,好像總是有人能夠在一旁支持的感覺,讓我感覺暖暖的。

.

.

從那次之後我知道,無論遇到多大多難的事情,只要還有人陪你一起面對,那麼這件事就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跨越。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我和許多朋友吃飯聊天,在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其實我身邊還有很多人愛我、關心我,我的世界並沒有崩塌,只是之前我只關注他

.

我將全部心力放在他身上,因此我看不見其他人!

.

.

在和他們每一個人相處時,我感到滿滿的被愛,這才讓我發現,生命中不只有愛情這段關係

還有很多關係我必須去體驗、去經營,在和人相處中學會愛與被愛!

.

而當我和他交往的那段時間,我將所有情感放在他一個人身上,讓對方喘不過氣來!

也因我太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他的情緒主導著我整個人,我將自己情緒的主導權交給了他,到最後,他不快樂,我也開心不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學習和現有的關係相處 學習愛與被愛

.

在和身旁的人相處的這段時間裡,發現了自己在單身的階段,還沒學會享受在其他關係中,也還沒真的懂得扮演好其他角色,沒有很清楚如何做一個女兒,以及好的姐妹與朋友。以致到交往後,另一半必須滿足我在各個角色中的需求,也或許是第一次付上了全心,所以沒有拿捏的恰到好處!

.

但其實一段感情的結束,如果都能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就不算失敗,當然初嚐心碎的感覺並不好受,也真的心理問過,究竟在結婚前遇到的感情在我生命中的意義是什麼?

.

我想大概就是那幾次的刻骨銘心,使得你遇到真愛時,發現得來不易,因此更懂得珍惜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而首先就先從珍惜身旁的關係開始學起。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