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失戀日記2-找回自己

1 / 1

我的失戀日記1

.

回到家之後,我把房門關起來,看似是關上了房門,實際上也關上了我的心門。

.

我選擇將自己窩在家中好幾天,每天都混混噩噩地醒來,再混混噩噩地睡去,總之,就是廢廢的。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我獨自一人在家時,我總想,他現在是大肆地慶祝終於擺脫了一個麻煩呢?還是跟我一樣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

.

隔了幾天後,我努力將癱軟在床上的我拾起,並開始告訴自己要好好吃飯!

.

我邊吃著飯,但我腦海裡想的全是自責,全是自己在這段交往過程中所犯的錯誤,當我不停地回想,我的罪惡感就越重,總覺得我腦中浮現一個聲音是:你就是這樣,你根本不配被愛,你這輩子就這樣了,不會有人愛你的!

.

到了深夜,孤單擊敗了我最後一點尊嚴,我終於忍不住哭倒在床上,我感到無助和失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沒錯,我是沒人愛的,這世界上不會有一個關係是一輩子的!

.

我開始對神說,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我都要遭遇這些?我只是想有個人愛!

.

我對著棉被咆哮,使勁我全身的力量對著空氣揮拳!彷彿沒有明天似的一陣猛打!直到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後,周遭則是回到一如既往的沈靜,以前我所習慣的寧靜在這一刻都顯得格外諷刺,好似我剛剛的負面情緒沒人在意似的,即便我使了勁的生氣,地球一樣在運轉,大家都在做各自的事情,而我還是無人理會!

.

我 根  本  沒   有   價   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  根   本   不   值    得     被      愛

.

這兩句話反覆的在我腦海上空盤旋,挫折感伴隨著失望讓我的心不斷地往下沉,沉的很深很深!我則將自己安放在書桌底下,試圖想找點遮蓋,來掩蓋我的不安.....

.

這時,教會的一位姐妹打電話給我,我邊啜泣邊跟那位姐妹說,我覺得自己被拋棄了,我覺得自己糟透了!

.

她仔細聆聽後便為我做了一個禱告:神說你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當她說完這句話時,我看到一個畫面,畫面是一間嬰兒房,在嬰兒房中,我看見天父靜靜地看著一個嬰兒好似很滿足的樣子,神指了指那個可愛的小女嬰對我說:這個就是你!你的出生讓我感到很開心!

.

我愣了一愣,一時之間還不知該如何回應,該客套地回句謝謝好,還是和神相擁嚎啕大哭一番呢?

.

.

這個時刻,我選擇默不作聲,我走向前看了看小女孩,肉肉的 也不是說頂漂亮,但當我再轉頭看了看上帝,祂的眼中對女孩盡是透露出滿足的眼神,從祂的眼中我看到了我自己!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說:我很愛你  也很珍惜你  你不是被拋棄的!你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

.

.

接著畫面跳回我的房間,神笑著對我說,你是很寶貴的,不要擔心會沒人要你,說完神就親自將戒指戴在我的指頭上,握緊我的手並且宣佈:我早已成為祂的新婦

.

.

這是我在這幾天充滿寂靜與孤寂的房間中,第一次感受到溫暖,有一種我可以做我自己,不用再害怕關係會流失的一種安全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 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

在那一刻我發現,一直以來我都在透過感情來尋找自我價值,但當我將我的價值建立在別人是否喜歡我這件事上,則會讓我落入討好人的關係中,最後則是讓自己很累,活得不像自己!

.

.

但神卻在我感到最難過、最孤單時走進我的房間與我對話,神讓我知道自己的價值不在於別人,我不用總是汲汲營營地在感情中尋找愛與認同。

.

.

神:將你的愛情交給我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交給祢,祢要負責喔!(我邊拉著衣角邊哭泣,只差沒在講這句話時比出自己的小拇指和神拉勾)

.

不知為何,信主幾年下來,我在神面前總是能像個小女孩,可以恣意地大笑、可以盡情地大哭,現在想來,這或許才是真愛,讓我在祂面前不用戰戰兢兢,能真實的做自己。

.

我 從 你 旁 邊 經 過 , 看 見 你 的 時 候 正 動 愛 情 , 便 用 衣 襟 搭 在 你 身 上 , 遮 蓋 你 的 赤 體 ; 又 向 你 起 誓 , 與 你 結 盟 , 你 就 歸 於 我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