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我們身邊的陳韻如、莫俊傑和王銓勝。

1 / 7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這部劇也述說了一個重點:在大家都覺得很正常的人際關係中,還是有格格不入的個體,努力的適應生活,卻依然無法進入他們想要的生活圈。

陳韻如,在家人眼中是個乖巧安靜的優等生,總是獨來獨往所以融入不了班級,在夜裡默默的寫日記,喜歡沉醉在有音樂的世界裡,好像那些歌手是為了陪伴她而唱,這樣的方式似乎可以在她的世界裡減少孤單的份量。

莫俊傑,因為一邊的耳朵聽不到,從小對戴著助聽器的自己有自卑感,在學校一直是被同學譏笑的對象,也因為這樣,他會把助聽器藏起來,不在公開場合戴上。

王銓勝,靦腆溫柔的大男孩,喜歡溫柔的看著愛慕的他,鼓起勇氣的告白,不但被拒絕,還換來了痛毆跟霸凌,最後選擇落寞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每個人其實或多或少身邊都會有陳韻如、莫俊傑和王銓勝這樣的人物,在這個思想新穎的時代,像劇中被霸凌的狀況還是依然發生著,而選擇讓這些發生的漠視者也非常多。

像歌詞那樣的清晰:「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他們戰戰兢兢做自己真實的模樣,也希望這樣的自己,可以被身邊的人接受,也試著努力的讓自己不要跟大家不要那麼的不一樣,而在誠實的坦誠,卻換來了更多的傷害。

雖然結局的最後,那朵向日葵在失去太陽以後,轉過身接收另一朵向日葵的關懷,可是大家都忘了,在怎麼穿越過去,也救不了那位落入海裡的玫瑰少年。

FB& IG: xoxohsiiing

#想見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