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王子的玫瑰

1 / 1

小時候我們都讀過「小王子」,小王子的玫瑰很驕傲、會依賴、也說謊、也虛榮任性,但小王子向玫瑰道別的時候,玫瑰沒有挽留還故作堅強地展示了自己的四根刺意味著自己能保護自己不需要他,就算他也承認了對小王子的愛然而她還是因為自尊沒有開口挽留更不曾低下淚來。

宇宙旅行過許多地方的小王子最終還是選擇回去他的星球找他那獨一無二的玫瑰。

然而生在21世紀的女人呢?我總感覺科技的發達卻變成我們束縛自己的繩索,一個一個套著讓自己成了一個無法孵化重生的繭。

手機打不通的時候,就傳Line,Line已讀不回的時候,登入臉書花好幾的小時去查閱他好友的動態,發現他那天聯絡不上卻和正妹或是好友在KTV、餐廳、電影院......打卡而暴怒。

就像一個追著太陽跑的玫瑰,直到累了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本該好好在土壤裡吸收養分的根因為長期曝曬在陽光下,缺乏水分與營養而枯竭,紅豔的花瓣變得焦黃而凋落,花蕊也垂散著引不來蜂與蝶的青睞。

一陣懊惱後,只剩下死亡在等待。男人終究還是無情地離去,就算男人不走,面對死亡,留下來也是無濟於事。

小王子的玫瑰曾驕傲的對他說:他和太陽還是同時出生的呢?

如果男人就是你的天,你的太陽,那麼你該找一個其光與熱能照耀你的男人,即使你只是做自己也能在他的光裡成為耀眼閃亮的玫瑰,而不是自己去追著男人跑。

當個驕傲獨立,自由任性的女人吧,就像小王子的玫瑰。

⎯⎯⎯⎯⎯⎯⎯⎯⎯⎯⎯⎯⎯⎯⎯⎯

#小王子 #愛情 #圖文 #玫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