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奶茶色唇膏

1 / 1

短小說-奶茶色唇膏

這幾年學姊一點都沒有變,我倒是變得市儈又臃腫。但沒想到還會在交友軟體上看到她的照片,我躊躇了好些天,決定丟她訊息。

「學姊,還記得我嗎?」

想了這些天,還是用這個最沒創意的開場。

「是A班的學弟?」我沒想到學姊會這麼快就回我訊息,我反而有點措手不及。

「學姊一點都沒變呢。」還是一樣老梗,試圖想討學姊歡心。

「怎麼可能,都變老變胖啦。」學姊回訊息的速度真是快,看來也許有機會約她出來吃飯。

「好久沒聊了,學姊要不要約出來吃飯?」我乾脆直接出擊,不想要東拉西扯太多。

「難得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熟人,好啊。」學姊爽快的答應。

我站在鏡子前,看著那微微凸起的鮪魚肚,先嘆了口氣,終於可以再次見到她,但自己的外觀已是衰老不堪,而學姊仍是那個文青女孩的模樣,這讓我當晚失眠了一夜。

「欸,我們系上一堆美女,怎麼你就對她如此執迷不悟?」學姊畢業時,我跟死黨喝了一夜的酒,認識學姊也有兩年多了,結果連告白都沒有過,她就要畢業了。

「說真的,學姊也不是不好看,但你好歹也是我們這屆的系草,我有認識幾個不錯的學妹,要不要幫你介紹一下?」死黨雖是好意,但我當下卻不知為何的憤怒,要他先行離開我的宿舍。

「請你不要拿你的標準來看學姊。還有,我累了,謝謝妳今天的啤酒。」死黨悻悻然的離開,而我拿著學姊當時留給我的筆記,看著她的字跡,竟然就自己打起手槍。

後來,我發現我對於塗著奶茶色唇膏的女人特別有興趣。因為那是學姊在我心目中的顏色。陸陸續續交往幾個女孩,他們都有各種色系的唇膏,但我只命令她們在與我做愛的時候,只能上奶茶色的唇膏。然而十年過去了,女孩變作女人後,沒有任何一個人為了我留下,唯獨脂肪獨佔我這中年單身男子的軀體。

赴約後,遠遠見到闊別十多年的學姊,她卻塗著漿果紅的唇膏,紋著細細的貓眼線,一身窈窕黑色盡現身材曲線的洋裝與紅色細跟鞋,我看著她下了車,從停車場緩緩走來。

我立馬用圍巾遮住了臉,急忙地逃走了。

她不是學姊,她不是。

-----------------

有陣子我好愛奶茶色唇膏,大概是生完第一胎的時候,這時覺得這個顏色的唇膏特別顯的女人有韻味(不是飄孕味)。那時婆婆還說不大適合我,看得有些老。

六年過後據說奶茶色唇膏又重出江湖,於是再拿出來用,嗯,應該是個適合的年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