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瑪奇朵

閒散地說-焦糖瑪奇朵

踏著雨水,我來到了位於衡陽路上那間咖啡館。
這是一間很美的咖啡館,木造的建築,讓古時後有所謂銀樓街的衡陽路,多了點文藝復興的歐式風格。燈光柔美的像是身處宮廷之中,我還在晃神著,這前一秒還是喧囂的都市配著現代化噪音的熙來壤往,怎麼才一步的時間就落入了貴族的優雅?

端上咖啡,上了二樓選了靠窗的位置,品味著我自己點的焦糖瑪其朵(Caramel Macchiatto)。這是一種很甜膩的咖啡口味,而且跟一般的拿鐵不大一樣,拿鐵嘛,不過三層,由上而下是奶泡、咖啡、牛奶,瑪奇朵呢,則多了第四層的焦糖。在寒流來襲的冬日,頗有溫暖心靈的作用。
咖啡苦澀,每晚都得靠著刺激味蕾來提振神經。不然往往撐不過兩點,如何繼續與工作搏鬥?習慣晚睡後,也忘記了夜裡入眠的安穩,不知為何,談過幾場痛徹靈魂的愛戀之後,夜晚之於我就顯得多餘。

不想睡一半的原因是害怕夢見過去。

該怎樣遺忘原本應該是雙人相擁而眠的床,如今這另一半卻堆滿了報告與文件。書越來越多,我以為看些令人昏沉的文字會使我進入美好的夢鄉,可適得其反的,倒是會想到更多回憶。

太苦了。

我在網路聊天室上用著這樣的ID。

紛紛有人前來問津,哪裡苦?需要人來安慰妳嗎?想要見面嗎?夜晚寂寞苦悶嗎?

不過就是嫌著每天晚上的咖啡味道太苦了,尤其冬天一到,咖啡涼了,那苦澀就要浸入我的牙齦,侵蝕我的骨頭,我沒辦法一仰而盡的情況下,只得含在嘴裡,慢慢習慣,在緩緩落入咽喉與脾胃。

口腔瀰漫著凡人以為的咖啡香氣,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總共加了多少瓢黑咖啡的咖啡顆粒。

選擇在琳瑯滿目的看板中,放棄習以為常的哥倫比亞,抱著一種有趣的心態點了一杯與我相差甚遠的Caramel Macchiatto,看著雨滴打落台北市的街頭,行人急忙的過著紅綠燈,對街的金石堂川流著,228公園淒冷著。

我倒是一派悠閒,有如僧定般的看著世間萬象,不過那只是表面。老實說,我正在想念你。

Macchiatto,是義大利文,要是翻譯的話,該怎麼說才好呢?

「甜蜜的烙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