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影子-完

不動產經紀人的電話響起的時候,一切都大致抵定。他們把這間房子賣給上次來看屋的一對新婚夫妻,他們甜甜蜜蜜的模樣,應該可以讓這間充滿孤單的小套房轉換成浪漫的新房。

作太太的很滿意這格局,雖然坪數不大,不過仍有一廳一房,四米二的挑高,還可以弄個小閣樓。還說要把牆壁貼上玫瑰的壁紙,先生一律都依著她安排。

我這個外人都可以嗅到他們身上的幸福氛圍,所以當仲介告訴我他們有意購買時,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還有幾天。我就要離開這裡,繾綣的、悲傷的、等待的、失落的、多年前與多年後、相愛與分離,房子的故事很多,都在我的眼裡上演,鎖在心中。

等他再次回到我這,管理員會這樣對他說:
"不好意思,方小姐已經搬走了。"

然後管理員會把我的信給他,裡頭有我送他的禮物。

我想他會打電話給我,氣急敗壞的。所以我把電話也換了,徹底消失。就像A當初對我的那樣,我也這樣對他。

信上我寫著:
"親愛的A(+):
我們是不是擁有愛情了?你確定了嗎?雖然我們擁有彼此的身體,可是我變的非常的神經質,甚至是鑽牛角尖起來。

我渴望被呵護,但不是被同情與憐憫,你不了解我,只是覺得可憐我。

別急著辯解。

你問過我我想要的愛情嗎?你問過我想追求的未來嗎?你在乎過我等待的心情嗎?你知道我失戀的痛苦嗎?

你連我曾經的一切都不是很明白,只因我的眼淚與我的倔強而以為這就是愛,就像你的世界,我也無法參與,不能加入是一樣的。即使我也想給你十七歲年少輕狂的愛戀,但就是做不到。畢竟我離十七歲很遙遠了。

謝謝你給我的美好,那些激情與陪伴寂寞的夜晚我都很感謝,你讓我不至於太否定我自己,我也喜歡和你在一起的那些無憂無慮的時光,好像自己都年輕了起來。

可惜的是,你太晚出生了。

送給你的銀項鍊原本是在出院的時候就要給你的,可惜已經有人用無負擔的愛,輕輕的繫著你的心。

別說你只是不想看她失望,只是朋友而已。

別欺騙自己好嗎。

如果不在乎,又何必擔心她的想法呢?畢竟她陪在你身邊也有兩年了。累積的情感是強過像我們這樣的瞬間燃燒的。

我給你的愛,就像這串銀項鍊一樣,也許璀璨,卻沉甸甸的,不如那一條幸運繩來的方便,而且隨身攜帶。你懂嗎?愛情未必得驚天動地。細水長流,陪在你身旁那份真情,才是你該珍惜的。
說了這麼多,我得走了,等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飛往希臘,出版社要我寫一些旅遊報導,時間或長或短,我也不知道,看工作情況決定吧。

你要好好加油。"

我也幹和我前男友一樣的壞事。當了一個不負責任的壞人,傷害他。甚至信裡的結語還都鼓勵對方要加油,啐,真想吐自己口水。

我靠著飛機的機窗暗暗的罵自己。

不過還是有一點很大的不同,我做這個決定,是因為他。不是老早就已經準備好的,而是突然的機會,一個可以讓我們都冷靜下來的機會。當我無法客觀的為他設想,也無法主觀的為自己著想的時候,出國無疑是最好的解脫。

他會開始正視自己與學妹的關係,如果不是因為我的眼淚滂沱的下在他的世界,他們早就是眾人羨慕的佳偶。

他會知道自己不過是衝動而已,等他得到了慾望的滿足,就會慢慢釋懷,那自以為是愛情的想法,天真的可以。

我呢,很難再去這樣愛上一個人吧。

飛機抵達了藍天碧海,呼!

對了,我在希臘找到公寓住下後,管理員也把那幅畫寄過來,哭泣的女孩,我給這幅畫命的名。如果真要讓女孩停止哭泣,並不是給她一艘小船,而是該讓這個女孩去看看比這片湖泊更偉大的海洋。

比方愛琴海啦。

我打開窗戶深深的吸了一口空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