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影子-15

連載-影子-15

我想我是個對愛情會想太多的人。

想很多是好的,想太多,也許是對愛情的負擔。但我無法停止去想,為什麼會是我?為什麼吸引他?為什麼要相愛....引申下去就會是該如何愛?用怎樣的態度面對愛情?會不會堅持下去?

特別是和一個僅有17歲的孩子談愛。當他振振有詞的說要保護我的時候,我感受不到安全與溫暖,反而是疑問與謊言。

其實,是我越來越不相信自己,值得他來愛我。我猜我活在A的陰影裡,現在也許也還是這樣。
-----------------
A的明信片安靜的躺在冰冷信箱中,那時我幾乎都快忘了失戀的痛苦。雖然我看到他最後寫給我的紙條,說要留下我ㄧ人去美國唸書時沒有哭。不過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把自己鎖在房子裡面,整理回憶。我不斷的寫下從交往到結束這幾年所發生的悲歡,他的習慣與嗜好、愛聽的歌與欣賞的明星、喜歡吃的食物與熱衷的運動,我和這些回憶生活了好幾天。

寫作是件很折磨人的事情,如果寫的是關於自己的愛,我常寫不到幾行就哭,不管哭的再怎樣悽慘,還是含著淚水繼續。我很害怕這些回憶要是有一天他忘記了,我也記不清了,會不會這幾年就像被人塗去立可白似的,就什麼也不是了呢?
想到這,身體都會不自主的顫抖。嗯,我想A,很想很想他。

A寫著:
"愛情是會隨人事物變化的,以前很愛妳,不過發生太多事情,愛就會變少,我想妳應該可以了解。不是沒愛過妳,只是一切都不是從前了。我們都得為自己將來努力,妳加油喔。"

這是他定義的愛情。婆娑的雙眼冷靜的看完後,我將這最後的明信片與那些無法投遞的信件,一次丟進垃圾桶。

我甚至連寫信質問他的力氣都沒了。即使陪他走過學生時期,也撐過了兵役,忍受他考試與工作的寂寞,而這些到了最後,連個依附的角落都沒有。

一句時空因素,他就這樣理所當然的不愛了。
當然也是同樣的這句話,讓我和A(+),滑板少年之間的關係,變的詭譎起來。

有時我會不帶任何情感的,峻眼看著他與同學的往來,離他遙遠,我才可以看見他平常的模樣。
從那晚過後,他也變了。

不再是出了校門就東張西望我的身影,更不會緊張兮兮的撥起電話,下課後會多和朋友寒喧幾句,我在咖啡館等待的時間也變的更長。

夏天的夕陽很美,餘暉灑落在咖啡館的落地窗,就這樣我甚至等到了天黑,他才匆匆趕來,說是在學校和朋友討論學期報告,耽擱了。

他問我,為什麼他打電話來不接?
為什麼不過來和他ㄧ起和同學吃飯?
為什麼我關機了?

急躁的時候,他大聲說話,急著想要說些什麼,我卻什麼也不想聽。結果回家後因為喝了太多咖啡,我昏倒在自家的地板上,再次醒轉,已然是隔天清晨。

"妳怎麼會在醫院裡?"電話裡他問我,學校的吵雜還是干擾我和他的對話。

"喝咖啡喝太多,有點不舒服。"我苦笑回答。

"我過去找妳好了。"他說。

"你還是去上課吧,報告不是還沒討論好?"我推辭他的好意。

"十分鐘,我就來。"

等他來到醫院,我有點明白他的愛,是憐憫我的可憐吧。

我不再等他下課,夜裡早早就寢,手機的交談也變的簡短,從那次生病之後,我成了一位不在他面前展現軟弱的強悍女子,不在他的面前落淚,甚至不讓他找我。

在那一次差點發生什麼的夜晚之後,我們的關係變的很沉重,而我就快無法負荷這樣的愛情,像鉛塊的綁著我,我快要溺斃。

應該不是這樣的。我們就只是顧客與店員,陌生人的邂遘,輕鬆的姐弟,我可以跟他說心情,在他面前大哭大笑,哪來這麼多不知如何是好的情緒呢?

情人?

我好想問他,什麼才叫做情人。我已經失去準頭,思考沒了方向。

在他機車後座抱著他時,我發現他書包吊環上的一條幸運繩,隨風搖盪著。

"這是我學妹送的。"

他書包上繫著一條幸運繩,粉紅色與鵝黃色的編織,還有一個很可愛的鈴鐺。

"妳別誤會,因為她們家政課做這個,所以她就拿來給我,這麼多人面前,我不好意思拒絕。"

"那她是不是也會把家政課的餅乾拿來給你啊?"
我把頭靠在他的肩膀,就在他耳邊問著。

"會啊,不過會有很多人來吃啦。"

"嗯。"

後來他送我從醫院回家的途中,他還說了好些話。不過風好大,他車子騎的很快,風吹散了聲線,我根本聽不見他的聲音。

"是那個女孩嗎?每次出校門都跟在你背後的那位。"下車時,他想要來個吻別,我用這個問題制止了他。

"妳有看過喔?對啊,就是她。常和我們那一夥人混在一起。很煩齁。"他的臉有點失望。

"不會啊,還蠻可愛的。"我眨了眼故意笑他。

"哪有妳可愛,妳是我的...我的...."他吞吞吐吐著。

"女朋友耶"終於說出來了。

"當你的女朋友很累耶..."

我在與他接吻的時候小小聲的說。

當晚他留在我這,也順利的進入我的體內,他用力的時候,在我耳邊說:

"我愛妳,真的好愛,好愛妳..."

我們高潮了兩次,睡得很香。

女人常用自己的身體想要綁住一個男人,即便明知該走的還是會走,但仍會搏這必輸的賭注。男人的勃起不過只是自然反應,還是有女人相信結合後會有心靈的寄託。

我把自己當作是愛情結束的祭品、清醒的代價、分別的禮物....他的汗水淋漓是最佳的掌聲,我一夜的風情萬種,是對他的虧欠。

睡在他的胸膛,我終於確認自己尚未回復愛人的能力。
------------------
在他出門上學後沒多久,電話響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