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愛情小說-這個男人很犯規〈1〉楔子

1 / 1

嬰兒的哭聲迴盪在屋子裡,不一會兒便有人踏著沉重的步伐打開育嬰房,看著滿房為了小寶貝準備的物品後楞了下後,這才上前抱起才六個月大的小嬰兒,卻不知該怎麼安撫。

「別哭,爸爸……在這。」

這是樊定胥唯一能對甫出生不久的兒子說的話,而他必須說在今天之前,他根本沒碰過這個兒子。

好,他承認這是他的錯,但並非他冷血不予理會親骨肉,而是他忙得根本沒空,在昨天之前,他都因為公事而待在紐約,昨天剛回國又處理一堆公事,直到今日他才有空回家探視兒子。

而事實上,他不返家也不成了,因為他的妻子留下一紙離婚協議書和一張極其簡短的紙條後已經不見蹤影,這件事他還是從家裡幫傭兼保母的口中得知,也是這個人通知他,他真的必須回家一趟了。

只是,她如何拋得下剛出生才六個月的孩子?

剛聽到消息時,樊定胥是訝異的,想來這個妻子他不敢說自己對她極好,但也不算差勁,知道她重視物質生活,她想要的東西,他從來都不會不給,就算她揮金如土,他也無所謂,因為他知道自己沒太多時間陪她,但他以為這是他們兩個人早就有共識的事。

當初結婚前就說好了,在結婚前幾年,他理當是沒有太多空閒陪伴她的,他當初也給她選擇權了,為何現在她卻是讓他陷入這樣的窘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孩子,也是她說的,否則以他自知沒有空陪孩子的情況下,他是不想這麼早生的,他本預計等一切穩定了才計畫生孩子,因為那時候他才能保證,自己能多參與一些孩子的成長,因為他並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過程,但她卻說沒關係,說她會好好照顧孩子,只差沒有拍胸脯保證。

可現在呢?

拋下剛出生不久的孩子跑了個不見蹤影,叫他該怎麼處理?

處理公事他很行,遇到再大的困境也不怕,但現在這種情況,他真的有點無所適從。

孩子請人照顧這不是難事,但他如何在繁忙的公事中抽出時間參與孩子的生活,讓孩子不會感覺到自己像個孤兒,媽媽離開了,爸爸也不理他,而因此長成扭曲的性格呢?

樊定胥看著似乎是哭累了進而安靜下來的兒子,內心是無奈又沉重的,只是此時的他不會知道,其實妻子的離開的原因並沒有那般單純,只是一股勁兒的把罪往自己身上攬,覺得是自己工作疏忽了妻子,即便那是他們協調好的,但他卻很清楚他一整年陪伴妻子的時間真的少得可憐。

該怎麼辦呢?

看著逐漸進入夢鄉的兒子,樊定胥知道自己不能就這樣放棄,所以決定先找出妻子的位置在哪,然後兩個人好好談一談,只是他不會知道,有些事曝光了,只會讓人傷神傷心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