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月老拜起來|12間月老廟統整|脫單複合斬爛桃花必看|情人節特輯

1 / 1

情人節要到了,大家打算如何度過呢?雖然情人節是給有情人的日子,但生活一年365天總有沒那麼甜蜜的時候,或許你正遭遇感情上的挫折,不確定這段感情是否該繼續走下去,或是正在尋尋覓覓那個對的人,也可能遇到爛桃花需要斬斷,不仿趁著過年到月老廟走走,討個好運氣!

大部分的廟宇都是有主祀神明,所以各位在參拜過程中繼的要和眾神明打招呼才有禮貌喔!

民間信仰,請勿過度迷信!

全台月老廟1

台北萬華龍山寺

台北龍山寺香火鼎盛,是北部重要的信仰之地,龍山寺的月老爺爺以招桃花為名,單身許久或是母胎單身想開啟自己的桃花可以來龍山寺給月老神君看看喔!

廟址: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2

台北霞海城隍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間位在台北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霞海城隍廟的月老爺爺以「效率」為名,如果想要求姻緣來這裡準沒錯,到現場可以發現供桌上除了一些小點心外,也有不少盒喜餅,都是經過月老爺爺湊合的有情人修成正果後來還願的呢!

廟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3

台北文山指南宮

指南宮主祀八仙之一的呂洞賓,相傳呂洞賓因為和何仙姑的感情沒能順利開花結果,看到成雙的情侶心裡頭很不是滋味,所以大家都說情侶若來拜呂仙廟會被其拆散,但轉個角度想,不適合的感情為甚麼要勉強繼續,如果想要斬爛桃花,可以來指南宮走走,讓呂仙幫忙斬除不好的緣分。

廟址: 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115號(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4

桃園中壢仁海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中壢念書,有時候很迷茫的時候會到仁海宮拜拜求個心安,來這裡參拜月老也可以寫「祈緣卡」,把自己的理想型告訴月老爺爺,早日覓得良緣。

廟址: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198號(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5

台中樂成宮

樂成功的月老爺爺大家應該也不陌生吧!不知道為甚麼走進樂成宮的月老殿我的心裡就會安定許多,月老殿旁還有掛著許多修成正果的情侶們的合照和祈願卡,整個充滿幸福的氛圍。

廟址: 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6

南投日月潭龍鳳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月老廟超特別,原本月老爺爺是供俸在日月潭中央的拉魯島上,在921地震後才遷至龍鳳宮祭祀,來日月台看風景也可以來這間廟走走喔!

廟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7

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自開台400多年來一直守護彰化地區的居民,也是許多人過年走春行程必訪廟宇之一,香客絡繹不絕。

廟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Google map)

圖片來源

接下來要介紹台南的月老廟,非常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到台南月老廟一定得提到府城四大月老,這四位月老分別祀奉在以下要介紹的這四間廟宇,而這四位月老也各有職掌,信眾可以依據自身情況選擇要參拜的月老喔!

全台月老廟8

台南大觀音亭

「求姻緣」來到大觀音亭找闊嘴月老就對了,大觀音亭的月老神像非常慈想,嘴巴寬代表有能言善道的意象,也就是會說媒,幫你找到正緣!單身找對象的最佳選擇。

廟址: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6號(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9

台南大天后宮

這間大家肯定不陌生,明鄭時期就已在台南守護府城人民的天后宮已有400多年歷史,是台灣第一間媽祖廟,已經在一起的情侶來這裡找緣粉月老「求穩定」準沒錯,很特別的是將廟方提供的緣粉塗在眉毛四周可以讓自己桃花更旺喔!

廟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Google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10

台南祀典武廟

「斬孽緣」,雖說希望自己桃花朵朵開,但遇到爛桃花時該怎麼辦呢?毫不留情斬掉吧!來找武廟拐杖月老幫忙,爛桃花退散!

廟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11

台南重慶寺

「勸復合」,非常適合吵架、快分手或快離婚的人來,若希望對方回頭可以到重慶寺找酣矸月老幫幫忙,攪動醋水就可以讓兩人和好,但感情事不宜勉強,真的相處不來就別太執著!

廟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Google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全台月老廟12

高雄關帝廟

我還在高雄念高中時學測前曾經來拜過關聖帝君祈求好考運,接下來感情事也會回來這裡問問月老爺爺的意見,第一次來這裡參拜月老會拿到月老金、姻緣疏文(要填自己的基本資料拜完之後拿去金爐化掉,意思是在姻緣簿上登記)、還有兩條紅線,這裡的紅線不用求,來到高雄武廟給我一種回家看看長輩的心態,附近還有超多美食,每次回來必須走一趟的流程。

廟址: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全台12家月老廟供大家參考,趁著過年走春也給月老看看自己,求個好運氣,說不定正緣就在下個轉角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