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系男友特徵7大點,讓你擁有無血緣的家人被好好寵愛!

1 / 1
為什麼近期大家都想找爹系男友呢?爹系男友的特徵又是什麼?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爹系男友是什麼?

是網路流行用語,形容把伴侶當女兒一樣對待的男友,會覺得心疼對方給的永遠不夠,超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給女朋友,男友力爆棚!能夠讓女友時刻有安全感。

*圖片來源:canva

給要找爹系男友貼心小叮嚀

在外生活打拼的你們,不論男生、女生其實都喜歡被好好照顧,能有爹系男友寵著當然很好,但我們需注意以下2種不屬於爹系範圍。

*圖片來源:canva

  • PUA(貶低你、態度忽冷忽熱等手段,最終達到騙色騙財,還有不同種的陷阱,不太了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
  • 控制狂(控制你的腦袋或是社交)

爹系是屬於真心實意的照顧,會認真了解你,尊重你的感受,而以上兩種通常為自己的利益居多,所以請認真辨別,很常有人會搞混。

爹系男友的副作用

因為他會幫你包辦大小事,甚至寵壞你,所以請記得3點!

*圖片來源: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不論多好都記得感恩:被好好寵愛很常會習以為常,就像爸媽對我們的那樣,我們的人性會因為被寵愛而恃寵而驕就會開始口氣狂妄,記得保持感謝!沒有什麼是應該的。
  2. 在認知上依然要獨立:爹系男友很願意負責你的生活事件以及工作上遇到的問題,甚至他可以養你就像爸爸一樣,但他終究不是你爸爸,可以接受他所有的好,請在各種認知上要獨立,否則有一天他不愛你了,你將成為巨嬰。「做自己的主人。
  3. 持續貼心、持續溝通:這種的男友通常收到你的回饋或是一點東西就跟爹一樣開心,甚至只是一張紙條都能偷偷拭淚覺得你長大了。當然你會被這樣對待一定是因為你值得,可別忘了持續像貼心小棉襖一樣貼近他的心,爹系男友才會一直覺得可愛然後會對我們越來越好。他們也會像爸爸一樣的碎唸或想教育你或是強硬不想讓你吃冰(可能前面曾經心軟讓你吃但又痛了)等等的,這種記得要跟他好好溝通去找出你們都會舒服的相處方式。

爹系男友7大特徵

好,醜話說完了,確認你的身心健康能夠辨認後,我們來看看爹系男友的7大特徵有什麼!

*圖片來源:canva

爹系男友第一大特徵-溫柔會照顧人

爹系男友會用自己的溫柔好好照顧你,你能明確感受到,不需要猜想或懷疑,你能知道很明顯他就是只愛你、只對你溫柔,沒有為什麼,但你就是很篤定,不管在身體或是情緒他都能照顧並理解,也許不是一開始就懂,但他絕對會認真聽你說話然後默默記住。

*圖片來源:canva

爹系男友第二大特徵-不多話實際行動

承接第一點,默默記住後他們就會改進,因為爹系男友會想用你喜歡的方式去愛你。他們不會踩著這就是我然後無止盡傷害你,爹系男友永遠會以你的感受為主變成專屬你版本的更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anva

想一想自己的爸爸或是男性長輩通常話不會很話多,甚至有些木訥、不太油嘴滑舌。為什麼他們不甜言蜜語?通常現在年齡層被稱為爹系或爸爸的年齡層,因為時代背景或是文化的關係,他們都是用實際行動表現!出去外面工作賺錢、你餓了買你喜歡的東西,即使在不了解你也會試著記住你曾經說什麼好吃,或是隨口說的話。生病了直接帶你看醫生!

爹系男友第三大特徵-踏實、可靠

雖然不太會甜言蜜語,卻一直用行動證明他愛你,所以個性會讓你覺得踏實、可靠,能夠在生活上幫助你解決生活所需,還能知道你有其他問題他都會為你挺身而出,就像爸爸一樣,永遠會站在你這邊幫你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canva

爹系男友第四大特徵-安全感

既然他能夠讓你感到踏實、可靠,當然漸漸就會有安全感,雖然安全感不是只要他人給予的,可是有個會負責並且違反人性來愛你的人尤其重要,要見家長或是爹系男友的朋友時候會很緊張,但他會說「有我在你旁邊。」然後真的做得很好。沒有複雜的交友圈,都會願意帶你了解認識每一個他覺得重要的人,沒有套路,就是一個「寵」。

*圖片來源: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爹系男友第五大特徵-體貼細膩最寵你

話說他們能從你的一言一行發現或是記住你所有喜好,甚至能對症下藥。像是只看太陽的向日葵,他只朝向你並看向你,因為他是真的有在尊重你並了解你,看見你的一切。就像爸爸很笨拙但他會努力了解女兒的所有喜好。

*圖片來源:canva

爹系男友第六大特徵-不一定年齡大但心智成熟

聽到爹系男友,大家都會覺得「年齡一定要比我大吧?」嗯,雖然通常年齡大相對經歷的事情會比較多,但並不是以偏概全,也有人老大不小了但心智不成熟,所以請尋找心智成熟度高於你,才會把你當成女兒寵愛,你的所有一切他會覺得很可愛,任性也可愛、生氣也可愛,因為愛你也因為心智成熟才有辦法如此看待。

*圖片來源:canva

爹系男友7大特徵-解決問題能力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前面的特徵融合到第七大特徵裡,因為他心智成熟還會給你安全感並且個性踏實又可靠還會實際行動,代表他自身也是很厲害的人,所以他能夠帶你成長,他本身擁有能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外他很樂於幫助你,而不是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anva

爹系男友特徵超棒

這也是為什麼爹系男友會如此受到歡迎,不過記得要好好分清楚,相信會被這樣對待的你也是值得所有美好與溫柔的人!

*圖片來源:canva

#爹系男友特徵#戀愛#情侶#愛情#男友力爆棚#照顧#溫柔#體貼細膩#踏實可靠#安全感#不甜言蜜語#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