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初戀容易分手|無論如何解釋都離不開這3個主要原因

1 / 1
學生時期的初戀容易分手的結果,既無法避免也難以維持,假如日後真的有幸遇上了,要如何面對呢?正視所有分手的可能,遇到問題才能理解與面對。

初戀容易分手的原因1.現實考量差異

通常畢業季就是分手潮,對於就讀校區不同的改變,兩個人不再那麼有機會時常相處,自然就少了一個能維繫情感的方法。

初戀容易分手的原因2.自我評估錯誤

在初戀之前,每個人都對愛有所期待、有所解釋與幻想存在,相處之後才會逐漸發現,所有的愛都在夢裡比較容易實現,假如經驗不足、方法不對導致彼此間的差異溝通不良,那分手之日自然指日可待。

初戀容易分手的原因3.整體環境不支持

就算不同學校或者離開了彼此原本穩定感情的舒適圈,若有整體環境的支持,如家長、導師、朋友、同學等幫忙,或許初戀也不是那麼容易分手,但大部分大人都覺得學生就是念書為重,不該讓其他事物分心,擔心自己的孩子萬一戀愛腦,一不小心就毀一輩子。

結語

感情能夠細水長流是一種福氣,若只是短暫的轟轟烈烈也不枉是一種回憶。分離有時候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分開也不見得不會再相聚,地球是圓的,一路上會遇到許多人,感謝路過的,珍惜擁有的,把握當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戀愛 #初戀容易分手 #分手原因 #預防分手 #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