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觀後心得,全明星陣容的超強卡司,台劇有史以來最豪華的卡司!精彩亮點和內容帶你一次看!

1 / 1

COVID-19的爆發對於21世紀的人類是場空前絕後的挑戰,陌生的疫情帶給了人們不便與恐懼,不可預知的病毒以及看不見盡頭的結束,改變了你我的生活型態,而《此時此刻》的故事背景便是以疫情下的男男女女的感情線作為出發點,整齣劇一共十集,每一集都是一個嶄新的獨立故事,整部戲聚焦在台灣都會的各種愛情樣貌,短短十集中分別呈現了十段情感,也讓觀眾了解到愛情不是制式的公式,每項細微的因素都能排列組合成不同的結果與火花。

《此時此刻》的故事彷彿告訴了我們:「即使一場疫情讓世界近乎停擺了三年,但愛與被愛卻不曾停擺,即使疫情迫使人們分開,但愛會將人們再次連繫在一起。」

《此時此刻》以疫情下的男歡女愛作為故事主軸我覺得是吸引人的,畢竟全世界的人都曾經歷過這場疫情,再加上是台劇的關係,所以在整個時空背景和風土民情上也讓人更有共鳴,然而,這齣戲真正吸引人的肯定不止這個,我想,重頭戲肯定非「卡司」莫屬吧!當時一看到演員名單,就先讚嘆了一會,畢竟,幾乎大半個台灣演藝圈都在這了!一部劇中能同時集結這麼多大咖一起拍戲,可以說是頭一遭了。

這部戲的每一個演員都是台劇的熟面孔,老實說,能看到那麼多大咖出演台劇,我自己是相當感動的,有種看到台劇久違的盛況感,而劇集的安排也蠻有意思的,雖然每一集都是不同的主題和主角,但是劇中的人物會穿插在劇情中,讓人有種邊看劇還能邊挖掘彩蛋的感覺,像是第六集的主角可能早在第二集以路人的形式出現,然而當她的主線劇情結束後,也會不時以過客的方式出現在別的故事中,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樣的安排,每個角色都曾是某個人生命中的主角,但同時也是其他人生命中的過客。

而由於這齣劇每一集都是不同的故事,所以我就挑幾個我自己覺得有趣和喜歡的做分享,《此時此刻》畢竟主打的是都會愛情,而這當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二集郭雪芙和劉俊謙的組合!這對的感情線是十集中我覺得最「純愛」的,拍攝手法和氛圍營照也很獨特,此外,我覺得這集中大大加分的是張震嶽的〈秘密〉,這首歌一下,直接將整集的氛圍感拉到了另一個層次,有種老派又純情的浪漫感。

如果是喜歡看Drama感和狗血劇情的人,那麼,小S和吳慷仁主演的第七集一定要看!雖然這集的評價不是最好的,但我個人覺得是最有戲劇張力的,有種這才是台劇的一貫作風嘛!前面有幾集是比較吃頻率的文青小品,但這集就是任何人都能輕鬆入戲的,主打的就是一個美劇的「貴圈真亂」感,感情線亂糟糟的,但看的很刺激,我個人很喜歡李佳穎偷吃被抓到後的那個拉扯感,先是怪罪對方,最後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而修杰楷和劉品言主演的〈一家之主〉,是我覺得整體完整度和故事架構最好的篇章,這集也是十集當中唯一一組描繪當愛情昇華為「家人」後,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

這一集主要探討的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雖然這個觀念乍看之下已經過時,但實際執行起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就像故事中的主角夫妻其實在夫妻分工上是有共識的,但是他們所碰到的阻礙是來自「外界」,像是,女方家長的反對、社會的有色眼光等,而我之所以喜歡這個篇章的原因在於男女主角除了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外,也很相信自己的另一半,劇情也很貼近生活、很溫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三集是我個人比較感興趣的集數,而放眼整齣劇,其實每一集的故事主題都算不錯,像是時下最流行的戀愛實境秀,以及上下屬、同性戀、舊愛等議題,其實每一集的故事架構都有很多可以探討的內容,但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有些篇章給人一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就是大方向很好,可是細節和內容有些空洞,這可能也是單元劇的一個致命傷吧,畢竟礙於時數的關係,劇情節奏也比較不易掌控

所以就給人一種主題很大,但是實際看下來有點空虛的感覺,因為很多細節和劇情都過於單薄,沒有什麼高低起伏,有點浪費這些精彩的主題,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點,我個人建議可以挑一些自己感興趣的篇章和演員看就好,不過,我覺得這十集每一集的畫面和拍攝手法都蠻唯美好看的,而且挑的配樂也都很讚,最重要的是卡司真的很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