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助攻特輯! 告白最容易成功的5大時機!

1 / 1

之前曾經看過一篇針對台灣女生婚戀調查的研究報告, 提到民調中普遍最討厭的告白方法排名第一是酒後告白,第二是訊息告白,讓人不僅覺得時機不對還很沒有誠意。想要進一步發展戀愛關係,第一步就是要先告白成功。除了觀察對方喜好之外,還有幾個重要時機點要注意, 就能大幅提升告白成功機率。

告白好時機1- 第6次約會時

根據國外調查數據顯示,一般人在約會次數第6次時最容易告白成功。太早告白,雙方還不熟悉; 太晚告白,讓人等太久會以為你只想當朋友而已,不如早早尋覓其他新對象。所以大概在單獨約會的第5-6次時,就可以先試探看看,然後好好準備告白。

告白好時機2- 對方主動暗示進一步發展可能時

很多時候談戀愛,會先從朋友階段開始認識了解,2-3次約會後若覺得對方適合進一步發展,就可以觀察對方喜好、肢體語言,很多時候光是眼神、肢體碰觸、言語之間,都能提示你是不是到了告白的時機點。因為對於沒有興趣的人,早早就會直接拒絕,如果有興趣也持續單獨約會,就可以準備告白。

告白好時機3- 最好在傍晚時刻

根據美國大學腦科學研究,人類判斷能力在傍晚時會變得不穩定,容易衝動行事,所以傍晚時點是很適合告白的時間。如果是在夜晚,腦部容易趨於理性安穩,反而不太適合。

告白好時機4- 在雙方輕鬆自在表達的約會場所時

如果已經有了告白計畫,可以在接下來幾次約會中,嘗試不同約會地點或場所,找到雙方都能感覺舒服、輕鬆表達意見的地方。等到要告白那天,就可以在雙方都滿意的場所,增加自己告白信心,提高成功率。

告白好時機5- 約會當天告白, 盡量不要拖隔夜

有些人比較害羞,可能不習慣約會時看著對方說出告白的話,而是喜歡透過簡訊、電話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是這類型的人,記得告白前,最好還是有機會跟對方有一段約會時間,到家後不要隔太久,就可以打電話或是傳訊息給對方,延續約會的美好情緒,大幅提升告白成功率。

在茫茫人海中遇到自己喜歡又聊的來的人是很幸運的事,如果遇上了,就好好鼓起勇氣邀約,同時也要多聆聽、多觀察對方喜好,事先準備好告白計畫,選擇好時機,為雙方未來創造一次美好愛情機會吧!

圖片來源: SBS、tVN、Netflix、JTBC、MBC 戲劇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告白時機#告白場合#告白#告白成功#傍晚#約會#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