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前前前男友 (13)

1 / 1

「遇見你那天的前一晚,小米在家裡畫畫,整張圖畫紙塗成紅色和橘色,妳正在煮綠咖哩,屋子裡都是濃濃的咖哩味,然後妳說要出門去買九層塔,叫我在家看著孩子,我和小米一直等,等不到妳回來,小米開始哭了吵著要找妳,妳一直沒有回來,我帶著他準備出門,我就醒了。那天就在百貨公司遇見妳了。」

「原來呀,你和「夢裡的兒子」要出門找我,結果夢醒後,我們竟然就偶遇了。」

「是呀」你無奈的看了我一眼。緣份竟又在11年後重新牽起的無可奈何。

「我那天看到你時,很驚訝吧!」

「嗯是呀,妳眼睛瞪得超大的,而且…你是不是眼眶還紅紅的?」

 「哦,你有發現!我正想跟你講這個事。」

「其實那幾天我…嗯…呼,有想到你,那陣子剛好,就是常想到你。」

「哦,想到我,想我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到那時候分手,我很不懂事,也很無禮,很決絕。」

「都過那麼久了,分手那麼久了,妳還在意啊?」

「因為年紀大了,才了解,要這麼樣的全心全意對一個人有多麼不容易。而且在你之後,我也交了好幾任,你算是…前,前,前男友吧。當然啦,每一任都有一些地方或細節,總會在不經意時想起來,莫名其妙的就突然浮現在腦海,但你是最多的那位,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不是最久,當然也不是彼此的初戀。應該是說,在那樣的年紀裡,你那時28歲,我當時25歲,都是已經懂事又有點世故,又還剩一點點純情的年紀,而那時的戀愛是有點經濟基礎又無大憂大慮的階段,談感情是很輕鬆無負擔的,而我不懂得溝通,後來單方面粗暴地決定結束,年長後的我,每每想到就很抱歉,你也不該被這樣對待。」

「我的確想過,若有天真的遇到你,會怎樣?而我也真的在眾多前男友中,只想遇見你,唉呀,其他人若真的碰上了,也就那樣吧,但我真的不期待,唯獨你,我幻想過偶遇的場景,就在這樣想時,竟然就突如其來的碰見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