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吸取我的能量?2023年末交友圈大考核!5大指標揪出潛藏的渣男損友,讓你在跨年前斷開一切的壞牽連~

1 / 1

不知不覺來到年末了!我們都知道年末該大掃除,但是除了家裡,別忘了交友圈也該清一清~快來斷開魂結、斷開鎖鏈,斷開一切的牽連~沒達成以下指標的就可以考慮挪一下位子給別人了!

1. 不會禮尚往來

雖然都說幫助人不求回報,但請回顧一下這一年來是否都是你單方面幫助他比較多?而他總是收受你的好處,最多只是口頭感謝,或是拿些不成比例的東西敷衍你,誇大自己的付出呢?

真正懂得感恩的人只怕自己給的不夠多,而不是強調自己的付出!自私的人都是施行小惠想拿大的回來~

2. 永遠以他自己為優先

好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當你有困難的時候,你向他丟出信號,他是否會想辦法排開自己預定的行程去挪出時間幫助你呢?如果你平常都幫忙他,但在你需要他的時候,老是推三阻四、找藉口、假裝沒注意、裝忙,或是突然瞬間裝可憐賣慘說其實自己比你還需要人關心?

拜託!這時候請別幫他找理由了,他就是覺得「你不值得他犧牲自己的利益幫助你」罷了!就算會幫助你,也是會挑他可以順便不麻煩的時候,而且他會想說幫這個小忙可以當作投資讓你感動,下次你就會回報他更好的,他就賺到了。

真正有困難沒辦法幫助你時,真朋友會告訴你他的難處,但還是會幫你想辦法,看是找別人幫忙,或是下次有空會補償你,而不是馬上拒絕而且沒有任何後續實質關心動作(只是口頭說說不算)!

3. 不會主動付出

為什麼會強調「主動」呢?我們都知道渣男界都有「養魚」一說,平常就是到處撒網、漁場管理!養魚有一個判斷的方法就是當魚兒快要離開魚池時,渣男才會去趕快做一個挽留的動作!

一個不上心的人,平常不會想要主動找機會對你表達感謝,更多的是能省則省。會回饋也是發現你快要離開他的時候,才會趕快施行一點小惠留住你,讓你覺得放不下他,繼續為他所用。

真心和一個人交往就會想要主動對他好。會想要在對方遇到困難時,想辦法幫助對方、讓對方開心了,自己也會開心~

4. 不斷消耗你

不管是情緒、金錢還是能量,自私的人總是想單方面向人索取自己缺乏的東西,而不會想自己能為對方付出什麼。跟自私的人相處,你會覺得心力交瘁,感覺自己的能量一直在耗損。每一次的期待隨著一次次的落空,會讓你開始與沈沒成本拔河。

這時候,請告訴自己「放下吧!幹什麼這麼累呢?」人家都在想著算計你,要利益最大化,你還要留著過年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遇到對的人,能量場會變得正向,人會跟著感覺變得幸運起來!

5. 見不得你比他好

值得深交的朋友,不是只是一起取暖,而是當有人取得成功時,其他人也能真心為他祝福、為他高興才是真正的互相成就。如果當你向他分享你成功的喜悅,卻換來他酸言酸語,或是一副你憑什麼的態度、甚至貶損你、打壓你,這時候你應該做的就是「遠離他」!

他會嫉妒你,其實一方面是因為你已經站在比他高的地方,他覺得你要拋下他,但他也沒有想要向你看齊;另一方面是想要拉下你,讓你永遠為他所用,然後在他功成名就的時候再拋下你。

因為在自私自利的人眼裡,沒有人可以捨棄他,只有他們可以捨棄別人!

以上就是五個可以考核你交友圈的指標啦!不知道你的朋友、情人們有沒有達成總年度KPI呢?有的話不妨和他們表達一下感謝之意,給人家一個達成考核的考績獎勵吧~(這樣人家才會心甘情願和你續約啊~😆)

*以上圖源皆取自:pexel 圖庫

撰文者:Lusis Diary 露西絲日記

IG: @lusis_diary FB: Lusis Diary

#秘密#實用#最新#2024 #新年 #幸運 #改運 #好運 #心情 #快樂 #朋友 #交友 #情侶 #男友 #女友 #渣男 #好朋友 #斷捨離 #分手 #絕交 #人際關係 #心理學 #人性 #自私 #幸福 #人生哲學 #智慧 #必看 #測驗 #愛情 #友情 #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