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不吃廚餘。|被愛就是被一個人持續理解你|我們只是聊聊天

1 / 1
幾乎每個人都想找一個戀愛,無關什麼永遠,只是想要一個能理解自己的伴。我發現這幾年對於伴侶間相處細膩刻畫的戲劇,看似平淡,但特別吸引我,我猜那是我追求的輕鬆生活方式。

最近因為忙搬家,跟那些認真生活每一刻的媽媽比起來,平時打混摸魚的家庭主婦-我,不得不也強迫自己寫行程表,再用手機app定時程來提醒自己現在進度到哪了。

甚至使用簡單的倒數計時app 《Reminder倒數日》強迫我自己拉緊神經好好做事,想打混也比較放心知道能混到什麼時候。

先生因為要更換工作地點,必須參加幾場道別感恩聚餐,截至目前為止也才兩攤,他覺得聚餐太多,沒什麼時間在家,心裡有些愧疚感,於是我在沙發打瞌睡時,家裡那個三歲小孩就被他帶出門了。

先生帶三歲小孩回來時,我其實很訝異他是怎麼說服那個愛玩的小孩回家的。

但重點是他告訴我,他們三個男人吃飽後,餐桌上還有剩一個大概一半以上沒吃完的燉飯,某一個同學就很自然地要他把那一份燉飯打包回家給他老婆吃(那個老婆就是我本人)

我猜對方大概一副無所謂又順理成章的樣子,講了幾次要他打包回來給我,所以他只好直接說:「我老婆不吃廚餘。」

這是一個關於真實的愛與勇氣的故事。

我真的笑瘋了,能讓我那個溫和又謙恭有禮的先生直言不諱,那代表對方態度真的很逼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一刻,我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被一個人好好的理解了。

這是多麼難得又美好的事。

我確實是一個不愛幫忙收拾菜尾的人。

我希望得到的是分享而不是幫忙收拾。更何況這次情況還是我未參加的場合,由陌生人使用公筷母匙的共餐。

我希望的被疼愛是你一開始點餐就想到我,在你要離開餐廳時特地幫我外帶一份,而非你們吃不完,打包回來,以不能浪費食物之名叫我吃完。

如果怕浪費,為何一開始要點這麼多菜?吃不完就打包回去給老婆收拾? 

我以前也會打包吃不完的食物,以為家裡的人會喜歡,隨著年紀越大,也慢慢發現連我自己都不喜歡,怎麼會覺得家人喜歡,甚至當家人表達不想吃、沒興趣時,我也覺得他們浪費食物。

那時我才發現,「為了不浪費食物所以剩菜打包回家給家人吃」都是藉口而已,不過是想找個理由把浪費食物這個責任推出去,少了罪惡感,我就感覺輕鬆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正的問題在於,如果吃不下那麼多,一開始就不該點那麼多食物啊!

當然我也是有勤儉持家的朋友帶著小兒子出去玩,一路上吃不完但是好吃的食物,她會特地打包回去給大兒子吃,她當時看著我驚恐的表情,告訴我他大兒子會很開心有零食可以吃不會在乎是不是剩菜。(所以這個前提是她只會打包大兒子喜歡吃的食物。)

我想這都是被愛的人被理解了,這都是幸福。

好好的愛自己、提升自己,好好的過日子,就能得到這個世界給你相同的回應。

#聊天 #愛情 #親情 #了解自己 #善待自己 #吸引力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