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不想理人?【間歇性冷漠特徵】突然放空、不想回訊息都可能是!

1 / 1

不論你是E人還是I人、是不是派對動物,有沒有突然不想理其他人、只想關在房間獨處的情況?這是一種保護機制稱為「間歇性冷漠」,通常會發生在吸收太多負面能量、過度密集的社交、工作強度過高的時候。如果也有以下情況,代表你正處在「間歇性冷漠」!

👉🏽 人生開外掛【旺自己7個小妙招】曬太陽就能變幸運體質!?

👉🏽【星期幾出生決定性格】這天出生的小孩天生長得比較好看!

間歇性冷漠特徵-突然不想理任何人

不論你是社牛還是社恐,你還是有基本的社交能力,但你突然使不上力,只能以最簡單的詞語回應別人,如果可以想立刻關回房間。

👉🏽【吃飯順序看你選伴侶最在意的條件】吃「這一道」對另一半的長相超挑惕!

👉🏽【向宇宙下訂單】3步驟+3錯誤方式,無痛逆襲、從此開外掛!

       

間歇性冷漠特徵-聚會到一半想先回家

首先你會答應赴約肯定是喜歡這群朋友、以及想參與這場派對或聚會,但中途突然不想聊天、不想跳舞,對於身旁的嬉鬧聲只有厭煩,你突然冷眼旁邊這場派對,只想立刻叫車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間歇性冷漠特徵-朋友的抱怨對你來說很刺耳

朋友之間互相抱怨工作、生活上的鳥事很常見,你通常也能給予熱情回應、共感或是建議,但今天聽到抱怨的負能量只讓你覺得煩躁、身心俱疲,想立刻切斷話題。

     

間歇性冷漠特徵- 在某個話題突然放空

當大家談論到某個你沒有興趣的領域或是人事的時候,平常雖然插不上話但還能聽完整話題,但今天突然出現「精神跳脫」的情況,耳朵關閉、有意的擋住這些聲音,並且利用這個空擋短暫的恢復能量。

      

間歇性冷漠特徵-回到家就不看任何訊息

週末或下班後很多人會不看工作訊息,獲得完整的休息,但今天連看到朋友的訊息通知、電話都會直接滑掉,有什麼重要的事明天再說,今天所有的事都「不關我的事」。

間歇性冷漠該怎麼辦

間接性冷漠是一種保護機制,透支的精神狀態的確需要時間恢復,恢復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有的人睡一覺就好了、有些人可能需要冷靜一週,有收有放才能更好的維持人際關係。請正視你的情緒需求,當你的活力、共感、同理心用光之後,接著可能會焦慮、煩躁、不安,不仿坦然跟朋友說你需要獨處、推掉一些聚會,此時「獨處」會是最好的解方,自己去爬山、自己喝杯咖啡、或是只想在房間耍廢都沒問題,此刻只需要用你最舒服的方式渡過即可。

#情緒管理 #共情疲勞 #冷漠 #保護機制 #人際關係 #間歇性冷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