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愛情最好的狀態

1 / 1

再也不要依附著誰過日子。

很多女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你對他是這麼的好,你什麼也沒做錯,他卻還是要說分手?

因為依賴,
你以他為世界中心,在那個當下,他就是你人生的全部,你越是依賴,他越害怕,越想逃離。

精神上的依附比物質上的依附還要可怕,不是說你不能全心全意的愛他,而是你愛他的同時,也要相對的愛自己,愛是獨立、愛是相互平等的關係,沒有你強我弱,也沒有誰一定要愛誰比較多,但是真正的安全感是來自獨立,你一定要自己獨立站起來,才有資格去奢求對等的愛情,否則最後只會在這段感情中迷失了自己。

一個沒有自我的人,會喪失他原有的魅力
所以如何在一段感情中維持自我,我認為是很重要的事情。

你整個下午滿腦子都在想他為何不秒回你的訊息,其實他只是在打他的遊戲;你分析他ig每一個動態、每一句話的意義;你每個月省下吃飯的錢,只為了給他買各種模型玩具;你覺得每天都好想跟他在一起,最好租一個房子天天歪膩一起,你在敏感中度過,產生精神上的依賴。
你敏感、你焦慮、你擔心、然後痛苦。
這所有問題的根源,都因為你把愛情當成了你生命的全部。

然而,怎麼辦呢
第一、不要把重心放在他身上。
你要維持你的生活圈,一週一到兩次與朋友的聚會,不可以放棄自己的朋友圈,簡單來說,你要找點事做。

第二、不要為了他改變自己長久的習慣
不是說不為了對方改變,如果是缺點當然要適當改變,但如果你有自己的喜好,比如你喜歡看韓劇,他覺得你浪費時間,不要因此而放棄自己的喜好。

第三、不要患得患失
他沒有秒回訊息的時候,那我們可以做做自己的事,滑滑網頁,吃吃東西,做什麼都可以,不要一直想著‘他為什麼不回!?’。也不要一直糾結他說過的話,專心的做好自己的事。

第四、讓自己由身到心都美美的
你可以用自己賺的錢,買一件有質感的裙子,買一副漂亮的耳環或是吃一份精緻的下午茶,然後看看書,深呼吸,調整自己的三觀,增加自己的見識。

第五、學會一個人吃飯
他不在的時候,你還能自己一個人吃飯,是心靈強大的表現,你讓他知道,沒有他,你還是能好好生活。
漸漸他會發現獨立的你,似乎更有魅力了~

兩個再相愛的人,還是要保持距離,
留給彼此空間,這個空間,還保有一點點新鮮,讓他還能再擁有你一些,能做到窩在同一個被子裡,卻還能有獨立的生活樂趣。

我認為愛情最好的狀態,是適當擁有~

Ps.我也在愛情裡跌跌撞撞,邊爬遍成長,一個人哭著逼迫自己強壯,我了解到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這個文章想獻給正適合戀愛的年紀的女孩們,希望你們的愛情都能順順利利,不要經歷像我這樣一路波折,願你們都不要痛苦、不要悲傷、不要憂鬱,因為你們~很棒,你們值得美好的愛情,希望能鼓勵到你們。

By:艾琳老姐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