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相談室補課篇:失戀該怎麼做?」

1 / 1

  初春的午後,不溫不火的夕陽灑落在大地上,將大地染成緋紅色。

  「老師」和好幾名「女學生」在放學後的教室內進行「補習」。

  「知道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嗎?」

  老師微微蹙眉,用右手中指和大拇指捏了捏鼻樑的正中央,無奈地說道。

  「因為老師喜歡我們?」

  「因為要舉辦歡迎趴嗎?」

  「老師可不可以叫幾個男生來一起玩啊?」

  在講台下方坐著的「女同學」們七嘴八舌的亂回復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都不是,是因為妳們都一樣,每一個都跑過來跟我說失戀!」

  「講講就算了,每個都在問我:啊!我會一直夢到他欸!老師怎麼辦?、我好像還是喜歡他欸!老師幫幫我!、老師要怎麼才能忘了他啊?一直看他限動,我快忍不住找他了!@︿*#%……」

  「還竟是一堆這種煩死人的問題,我不如把你們通通抓過來,我一次開導。」

  「都給我聽好了,分手就分手、失戀就失戀、遇到渣男,就給我把他的所有東西都斷乾淨。」

  「第一:把前任的所有東西,重複:所有東西,包括他的聯繫方式、留下的物品,所有有關的一切都刪除乾淨。」

  「第二:錢多就給我去捐款,當你想前任一次,就給我滾去福利機構捐款。」

  「第三:沒錢捐款了,就給我去福利機構當志工。」

  「以上,不要再來煩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師很溫柔沒錯,但是老師是暖男,不是中央空調。請不要一覺得冷就跑來取暖,謝謝。」

  老師十分快速的在黑板上寫下這三條規則,底下的女學生們似懂非懂的開始亂問問題。

  「老師,為什麼要捐款啊?」

  「老師,為什麼要去當志工,我指甲會弄壞欸!」

  「老師,可是我跟他共同好友一堆欸!」

  老師瞬間用食指比出了噤聲的手勢,底下的女學生們才露出勉為其難的表情緩緩停下她們那像山一樣多的問句。

  「聽清楚了,聆聽是門藝術。妳們都要先學會聆聽,才能正確去表達自身的要求和立場,並因此找到問題的最優解。」

  「首先,妳們太幸福了,錢太多。當妳們吃不飽的時候,就會去想怎麼吃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次,當吃飽後,懶惰的念頭一出現,就給我去乖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能讓妳們不要在那邊想一堆白癡問題。」

  「最後,斷不了的朋友和家人,就通通要求他們不要再提起,否則一律跟著刪除。妳們的人生不缺那種會一直揭人傷疤的傢伙,還能趁此機會認清楚,真真正正對妳們好的有哪些人。」

  「妳們都還年輕,但是一定有一天會變成老婆婆。到那時候,會陪在妳們身邊的一定都是我剛才說的這種人。」

  「如果妳們做不到去把會一直揭人傷疤的傢伙斷乾淨的話,只會不斷被人從背後捅刀,再哭著和陌生人喊痛。」

  「老師不可能開導妳們一輩子,妳們也不可能一輩子都有人可以哭訴。」

  「都聽懂了嗎?那就給我去做!」

  老師侃侃而談完,便在女同學們的注視下緩緩地走出教室,頭也不回的關上門。

  「老師好像還滿帥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耶!我也這麼覺得……」

  「不知道老師喜不喜歡差20歲的小女生啊?」

  在老師走後,底下的女學生們瞬間躁動了起來。

  「快……給……我……去做!別在那邊犯花癡!」

  老師把門輕輕打開露出半個頭威脅完,又一溜煙的跑走了。

  「好可愛……」

  女學生們擠在一起,輕聲的異口同聲,然後一起發出奇怪的尖叫。

  而老師聽見身後傳來的聲音後,完完全全的選擇了忽視,只是逕直走向了學校大門,準備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女人,不管幾歲都很可怕啊!……」

  老師呢喃,感覺有種全身被掏空的感覺,一點力氣和幹勁都提不出來了。

  「啪嚓!」

  老師彈了個響指的瞬間,他就從學校大門前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並在同一瞬間,老師出現在了一處廢棄的工廠。

  「真想趕快回家睡覺啊!」

  老師打了個哈欠,帶著一臉疲倦的表情朝著工廠的後門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