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日記DAY7—痊癒的路不是一條筆直的上坡,每天都要再重建一次自己

1 / 1

  今天下班回到家,看到對方把他的東西都搬到隔壁客房了,看著清空了一半的房間,即使已經告訴自己這是早晚的事情,還是愣愣地發了一會呆。感情在一起需要兩個人都同意,但是分手卻只要一個人決定就好,這道理真的是知易行難。發完幾分鐘的呆,就決定去運動中心運動,得到一些快樂的腦內啡,然後還出現了衣服穿反這種蠢事。

  邊運動邊看一些如何走出分手的YT影片,其實我知道這條路沒有速成,痊癒的路不會是一條筆直向上的線,而是歪歪曲曲,有時候向上一些,有時候又掉進谷底,但走勢是會往上的,總會越來越好的,每一天都要重新自我建設,每一天都要這樣告訴自己。

  雖然我如此相信著,但痛苦還是好真實,眼淚還是會不自覺地掉下來,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很想要傳訊息給對方,好想問為什麼一定要分開?但是理智又知道這些都是多講的,誰能拉得住想要走的人?真的好希望能夠快轉痛苦的部分。但又想到,人在痛苦的時候,是創作能量最好的時候,以前我失戀的時候,有夠會寫文章,後來我回看都覺得應該是有別人握著我的手寫的XD。

  還會哭,還會感覺難過,那就是活著,是我的感官還有能力體驗這個世界的能力,兩個人曾經那麼靠近,就像揉在一起的黏土,撕開時怎能夠不去扯到另一塊?如何能完好無損?如何能不痛?但這個世界上誰沒有失戀過,連女神志玲姊姊都會失戀了,我並不孤單,此時此刻,一定有非常多人跟我體驗著一樣的感覺,都認為自己再也沒辦法好起來了。

  是時候找點事情填滿自己的生活,學一項你原本不擅長的技術,或是做一些需要你很專注的事情,讓自己很忙碌是個好方式,因為閒下來你就有空看到或想起那些會挑起你情緒的事情。事件本身是很中性的,永遠都是因為我們去賦予了它們意義,所以你看什麼都傷春悲秋。交往的時候會讓我們無意識地去放大跟這個人交往的好處,因為已經投入,所以當分手的一開始,也很容易一直去放大跟對方分手所失去的部分。但是其實把自己的角度拉遠一點來看,感情就只占人生的一小部分而已,還有事業、家庭、興趣、朋友,雖然很痛,但這真的只是生命的一小塊而已。

  Blaire說,其實可以想像心裡有一個小寶藏盒,把這些現在看了會傷感的回憶收在裡面,上鎖,把鑰匙收好,現在不要去打開它,不要讓自己閒下來有時間慢慢翻看兩個人的回憶,那只是徒增傷感而已。未來的某一天,當時間帶走了那些傷感,覺得自己可以了的時候,再把那些東西打開,或許會有新的體悟。 

  今年初我看了Jolie九粒的影片,寫了顯化劇本,內容是希望今年疫情解封,我和他能再次一起出國,希望我們有點淡漠的感情可以轉好,結果馬上就被分手,我忍不住私訊了九粒:

  是吧,宇宙是在為我清除不適合我的東西,才有空間放進真正適合我的,我只是因為害怕失去,害怕未知的未來,所以想抓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平面看起來很平靜,但是底下的暗潮洶湧是旁人看不出來的,即使我跟自己講在多正能量的話,當傷感襲來的時候還是好可怕,心痛也好真實。也許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痛苦,就像受過傷的地方在天氣不好的時候總會隱隱作痛,但是我們能找到和它和平共處的方式,它終將成為我們身體的一部份,跟著我們活下去,我們總會活下去的。

  希望這些文章會慢慢變成分手N天日記,輕到我已經想不起來是第幾天,久到我已經不再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