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在自助餐店的「後來」

1 / 1

昨晚去自助餐店買晚餐時,正常我努力伸長手還得小心不讓外套沾最外面的肉湯時,夾在最裡面剛剛起鍋的高麗菜,

聽到劉若英的「後來」

「後來,我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海」,

怎麼有點想哭呢?

夾著高麗菜的手放鬆了一些,我想哭,但不會哭出來,就是心理層面的想哭,

「後來」17、8歲時去KTV總會有人點的歌,不管是誰點的,幾乎每個人都會唱的歌,而且大部分人都不太會走音的歌,

那時的KTV有一種曖時的氛圍,總是在期末考結束的下午,早早訂了包廂,當微積分考卷交出去的那一刻,註定被當與否,再擔心都已無事無補,交卷的那一刻,想著現在開始存著暑修的學分費就好,出了教室心情經過一番洗禮,已是海闊天空,KTV會一直有人加入,當分母的,來吃歡樂吧的,來搶麥克風的,來坐在我旁邊尬聊的。

暗暗的包廂,男男女女彼此只能依著排排坐,當又有人進來,就會再緊一點,當有人特地跨過大腿,當有個人間隔我一到兩個人時,而我們又在那個唱歌的人背後聊天時,他終於起身跨過唱歌者的背後或大腿,依偎在我身邊,肩微微碰著肩在耳邊說話,那是那些年在好樂迪的青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響起,昨天額頭上冒出來的痘痘在黑亮亮的包廂裡,看不見,看不清,痘痘不是臉上的主角了。

「後來」的我,40歲,夾著先生要的高麗菜、苦瓜、椒麻雞,孩子要的高麗菜不要骨、蕃茄炒蛋不要蕃茄,曖昧二字,早已不存我的生活裡,我想念青春,沒有想到誰,因為想念青春,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