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求姻緣除了月老,還可以拜造人、補天的女媧娘娘喔!

1 / 1

明天就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了,不曉得你最近去任一月老宮廟參拜了嗎?

#西洋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  #月老

不過除了月老,其實我們耳熟能詳,那位造人、補天女媧娘娘也掌管著姻緣業務呢!因此,供奉女媧宜蘭大福補天宮自是個熱門的參拜點。

#女媧娘娘  #宜蘭大福補天宮  #姻緣

然而,除了到女媧宮廟參拜、求姻緣外,客家人來說,為紀念「女媧補天」還有個農曆正月二十日「天穿日」,傳統上,那天客家人會休息一天,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拜女媧,並且還會準備特色供品-插著紅針線的圓球狀(象徵五色石)炸年糕(甜粄)呢!

#客家人  #天穿日  #甜粄    

註1︰老實說,我雖然是1/2客家人,可原本還真不知道「天穿日」(汗),反而是最近準備客家文化課程時才得知的(掩面)。

註2︰我近期進行客家文化教學時所使用的主要教學材料「補天穿」它是一本集結客家文化元素的八語繪本,即便是對客家文化不熟悉的人都可以很快地從繪本「補天穿」中抓到重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繪本  #補天穿  #文化教學

--- END ---

後記︰「【神祕花園】〈台灣神明點點名〉天穿日 話女媧」一文有滿詳細的敘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閱讀。(連結在此)

延伸閱讀︰

客家人初學客語 話客家

「七夕情人節」與華語教學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了解更多的你們,請參考下方連結期待有提供服務或是合作共好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供專業教學服務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斜槓從事書食占卜的我→ https://shushizhanburichang.soci.vip/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占卜師#自由工作者
#語言教學
#諮詢服務#內容創作#書食占卜#自媒體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