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客製化女神 Ruby Sparks,對的人是什麼?是愛還是控制?

1 / 1

客製化女神 Ruby Sparks,2012年的電影,劇情描述著名小說家凱文遇到創作瓶頸,他開始記下夢境中的完美情人,並在夢裡與她相戀。他夢中的露比,有一天神奇地出現在他面前,並成了現實世界的女朋友,凱文可以隨時以文字掌控露比的一切。

這部片我覺得誰更適合呢?
1.喜歡愛情探討的人
2.如果喜歡 戀夏500日應該就會喜歡
3.偏輕鬆,不沈重及需過度思考


#微雷觀後感
小時候大家一定有想過,到底未來在身邊的另一半,那個讓人既期待又嚮往的夢中情人是什麼樣子?也甚至還為理想情人寫出清單,所以在我第一次聽到Mr.Right.這個單字,我的解釋是:能在這份清單上都是「打勾」的男生。

但談過一次難受的戀愛後,面對感情的失敗,我把原因歸咎於:一定是他沒有在這份理想伴侶清單「全打勾」,也曾在關係裡,特別喜歡測試對方,以各種發脾氣、要求、各式各樣的假設問題、設下關卡等等......去測試對方能不能都做到,若沒有做到我就認為對方不是「對的人」

總苛求對方讓自己處於絕對的中心地位,凡事都要以自己為重,用這份清單去綁架、控制對方,像不像這個故事中的主角?我們把那個夢想的他寫好,希望對方滿足我的所有需求,甚至在兩人關係出現問題時,抱持著「你得接受我就是這樣的人」,希望對方來配合自己的態度去情緒勒索對方?

這樣的你,喜歡的是你那份Check List?還是只是因為「他」?

但若有一天我們找到了打勾的理想情人,就能長相廝守嗎?我想這部電影會給你一個答案。

曾經我寫過一篇關於結婚的想法,結婚誓詞裡最令人動容的是「我願意」

因為愛,對於我的同義詞,就是「我願意」

不是生老病死貧窮富貴這種,而是關於各種小小的事組成的「我願意」不需要完美、不需要Check Li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被你完整掌控的情人,就跟預知你未來人生所有事一樣,提前知道所有的事,就沒有出奇不意的心動感了。


習慣是可能會扼殺愛情的,愛情的經營越往後走越該小心翼翼,這也正是愛情可愛的地方,如同電影海報上寫的,我們愛上對方是she’s out of his mind要提醒自己時而鬆手時而緊握、時而浪漫時而現實、或遠或近,巧妙的抓住距離,感受自己的生命與對方接近,珍惜這種美好的感受。

小時候看待愛情是:希望他很完美
現在想的愛情是:我知道我們不完美,但剛好。
祝大家都能找到剛好的伴。

推薦指數:4.3 /5🌟